close
恭喜台灣!!!

多了一齣很有質感的電視劇

希望白色巨塔在這之後能夠行銷全球

讓世界都看到台灣的戲劇

不是只有重口味的台灣台播出的才算

也不是只有一味的看日韓悲劇輪流表演而已...



真的很久沒有每天八點就待在電視機前面了

上次這樣 搞不好是看包青天的時候

ㄜ...這樣好像已經是15年前的事了



白色巨塔 很可憐也很勇敢

一開始要播出的時候

我已經準備好要每天待在電視機前看了

可是家人朋友都會質疑並且冷嘲熱諷

"還不是學日本的" "一定學不像"

等到開始看了 又會多了一群人開始說

"這邊演的太不真實了" "這邊演的在搞笑"

事實上 我不禁要為白色巨塔說句話

日本的白色巨塔

是由日本作家山崎豐子在1978年的同名原著改編

事實上在20多年前在日本 這部小說就曾改編為電影和連續劇

至於台灣的白色巨塔

則是改編侯文詠先生所寫的白色巨塔

如果依據侯文詠本人的說法

當初他知道名字一樣的時候也是嚇一跳

索性也只是名字剛好一樣而已

所以壓根不會有台灣拍的白色巨塔是抄襲日本拍的這種話

說這樣話的人 我的建議是可以一起看看日本拍的跟台灣拍的

我不諱言台灣拍的片有很多地方要改進

但是一味的說"抄襲日本拍的電視劇"

卻是最討厭的一種說法



其次

若演員的以演技來說

每天有去ptt看taiwandrama版的人就知道

大家一定是推崇戴立忍 吳孟達等老牌演員

其實我也是屬於這一群的鄉民

言承序跟流星花園比起來已經進步很多了

不過有很多地方

坦白說演的不太自然

張鈞甯口齒不清的地方太多

演生氣的表情很不自然

感覺都是突然就生氣

鋪陳的不夠細膩

但是去除掉這些部份

還是希望大部份的人能夠看到更多老牌演員的演技

吳孟達中風前後精湛的演技

沈時華對丈夫不離不棄的愛情

張國柱內心深沉的表現

沈海蓉對愛女失去的心痛

張魁與唐治平的父子情深

楊謹華面對墮胎時崩潰的演出

楊文文對丈夫出軌後不間斷支持的愛

其實 這部片是很有內涵的

不只包含醫院內的競爭

相反的

我更覺得它注重在感情

愛情 親情 友情

很多很多

雖然覺得可惜它沒有把人性刻畫的更深入一點

但是也夠了

畢竟還是讓我為了這戲哭了幾次



今天的完結篇

最後

本來覺得有點太過陽光

跟小說很悲的感覺不太一樣

有點小失望

不過

最後還是用唐國泰(吳孟達)做了結尾

很棒

因為他就坐在一根白色的柱子下發了瘋

本來在白塔的頂端

最後的最後

他還是坐在白塔的最下方



也或許

對他來說

這白塔

還是在頂端

因為我們人的一生

又怎麼去分辨哪一端才是頂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