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無力

又開始做什麼事都很無力的情況

現在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去新竹工業區      覺得煩

去研究室          覺得煩

去辦公室          覺得煩

連要去班遊      也覺得煩


寫論文            覺得煩

做問卷            覺得煩

做訪談            覺得煩

連打球打牌      也覺得煩


什麼事都不想做

網誌不想寫

論文不想寫

預官考古題不想寫

好不容易提起一點勁

卻又總是換來更沒勁的精神

連文字都看起來懶懶散散的

笑著的外表  其實內心還不是有無限的壓力


怕論文寫不完

怕預官考不好

怕當兵抽到外島

怕怕怕怕......



侯文詠的《危險心靈》

小時候,我好想背著大大的書包去上學

我以為我會在學校學習到思考、體會、尊重、分享

好讓我更懂得享受生命所賦予我的一切

更懂得熱愛這個世界

直到我開始上學後,我才明白我想錯了

他們說,教育就是競技場

而讀書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爭奪戰

為了保持領先,我們放棄了思考、體會、尊重、分享

開始學習平庸、冷漠、虛偽、貪婪

我已經不想再繼續長大了



當我們不再保有孩子的純真時

青春、歡笑、自由與想望也就遠離了

我們彼此責怪、相互憎恨、鬥爭、殺戮

直到我們徘徊在黑暗與荒蕪裡

直到無助的吶喊與哭泣淹沒了我們



我要明白告訴每一個人

是我們的平庸、冷漠、虛偽、貪婪讓生命變成了一連串失去純真的過程

是我們在這個過程中親手種下死亡的種子

讓腐敗在自己的內在萌牙,茁壯

是我們自己澆水灌溉,眼睜睜看著我們在腐敗中失去自己

在腐敗中失去一切



如果  再有一次機會

我會不會繼續念書

還是我會去打棒球

朝自己喜歡的興趣繼續發展深造

社會上所謂的名與利

是不是我要的生活與我要的名利


很可惜的

我想我終究會屈服在這社會的洪流中


但我會希望

我的小孩不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