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崗的女人  下台一鞠躬...




我不是辛苦的站崗女人

我是跟著辛苦女人一起下崗的男人


當兵前  我就一直覺得

男人在當兵  女人也在當兵

男人當的兵  是衛國保家  是國民履行的義務

是  讀書到現在欠國家該還的債

女人當的兵  是苦守寒窯  是等著家裡的男人回來

但  她們並沒有欠了誰的人情需要還


既然這樣

我有什麼立場要求一個女人為了我

浪費一年的青春等著我回來??


我很幸運

一直到現在

都有一個陪伴在我身邊的女人

為了我當了11個月的兵


前1天      她睡在我身邊給了我一張大大的卡片

第1天      她在月台哭  我彷彿感覺到她的傷心躲在棉被裡偷哭

第3天      我在電話中哭  她心疼地安慰我說在南部過的很好

第14天     她在我面前哭  我跟著她在家人同學的注目下哭

第100天    我在海湖收到100天的獎狀  在弟兄面前快樂的笑

第203天    我的軍旅生活正式突破60%  收到了我最愛的拼圖

倒數100天  我拿到一本永遠不會撕掉的計時卷

倒數30天   我收到了記錄我們四年點滴的愛心卡片

倒數6天    放退當天卻吵架的我們在家中收到妳給我的退伍令  淚流不止


最後1天

我拿到了屬於我們兩個人的陶土 

兩個同樣穿著軍服的男女

是否象徵著妳也在陪我當兵


很謝謝妳  在最苦難的關頭陪伴著我很久

在峇里島的諾言  你實現了

現在  也輪到我來實現當初許下的諾言

謝謝妳  我想沒有妳  我連新訓都過不了

準備高普考時的痛苦  只有妳我知道

分發到一個超賽單位當主官的無奈  我想也只有妳知道


我想記錄下這一切

代表妳的辛苦

我想記錄下這一切

代表妳給我的鼓勵與愛

我想記錄下這一切

只因為

我已找不出第二個人能夠這樣對我

(廢話  我不想當第二次兵)






當兵前一天晚上小魚兒寫給我的萬言書--站崗女第一發--象徵我們的起點





在成功嶺收到的信,因為數量實在太多,連小魚兒自己都忘記編到幾號了





2008年的第一天,收到小魚兒寫給我的大卡片,正式成為海湖的收信一哥





當兵第100天,收到小魚兒寄給我的榮譽卡,海湖弟兄紛紛要求戴上墨鏡!!





在海湖的信有減少的趨勢,但還是能排進前三名,同學們紛紛要求女友寄信





及格的感覺真好!小魚兒親手繪出的拼圖加上我買的相片框,絕配!





6月8日的破百倒數計時券,藏著小魚兒多少的辛酸血淚,打死我就是不撕!





破月也有禮物?小魚兒親手準備的愛心小卡讓我愛不釋手!(擺這張超有感覺)





在安檢所的信主要都是可愛風,每次郵差送過來都引起弟兄的一陣噓聲!





首度公開的退伍大禮!!關島我來了!穿著軍服的我們,一起下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