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都需要勇氣

尤其是一個人的夢想與設定的目標



然而

如果把夢想或目標的範圍無限制的擴張

那麼我想每一個人都是膽小的人

如果把夢想或目標的範圍過於限縮

那麼每個人也都可能是最有勇氣的人

這其實是難以界定的標準

我很難真的說明白我到底在說什麼



Landy不知道什麼開始選擇當機師

所以即使他大學畢業是土木系

仍毅然決然的準備航空公司的考試

去澳洲受訓回來後  現在又在台灣繼續上課

我想  過不久  飛上青天的工作會逐漸成為他生活的重心



Yvonne高中的時候就選擇學習吉他跟鼓

不論發生什麼事感覺都動搖不了她對音樂的熱情

大學畢業後現在已經組成一支樂團

從她的網誌看到他們還上了電視

(雖然我覺得上電視對她來說不是很新鮮的事)

我想  也許哪一天  會在金曲獎的頒獎典禮上看到她也說不定



很多同學朋友

去美國  去英國  去澳洲

去讀書  去打工  去玩樂

我不知道出國是不是回來就比較厲害

但我相信他們是為了自己的目標與夢想才會出去的



我曾經  想作一個老師  想當一個職棒選手  想成為作家

但是  我不知道究竟我有什麼能力去完成上面的夢想或目標

我沒有勇氣

就算我自認我可以吃苦耐勞

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

去選擇一條未知的路去走

我習慣走那條  已經鋪好了柏油  指標寫著"黃昱中的人生  27KM"的路走

於是  當我走在那條路上

看見中途出現可以走出去的叉路

我也會因為顧慮太多  煩惱太多

又走回原來的路上



現在的路好不好

不知道

夢想與目標的路好不好

不知道

未來如果成功了

會不會現在的這條路在別人的眼中會變成一條"夢想與目標"的路

是不是因為別人現在正逐漸邁向了成功

所以我覺得那是一條我應該追尋的夢想之路



說穿了

我不只是沒有勇氣

我可能一向都只知道我不要什麼

但是卻不知道我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