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橫越荒漠而逃  槍客緊追在後...


一句簡單卻極為重要的話

替史蒂芬金耗費30多年的鉅作開啟了大門

引領著我們這群讀者與他本人  一同追尋著黑塔


黑塔講什麼??

黑塔講述的是夢想  是追尋  是人生苦痛  也是世事無常

黑塔講的是槍客的夢想 

黑塔講的是槍客的追尋

黑塔講的是共業夥伴們的苦痛

黑塔講的是共業夥伴們的無常


從【最後的槍客】開始時

那些艱深隱誨的字  讓我曾經想放棄黑塔的追尋

但曾幾何時

我卻也從【三張預言牌】中跟著槍客穿越西海的門

到達每一個世界與這群共業的夥伴們一起奮戰

曾幾何時 

我也在【荒原的試煉】中為了單軌伯廉的謎語而傷透腦筋

我在【巫師與水晶球】中被蘇珊戴嘉多的美貌給深深吸引

也曾經因為這段像風一樣的愛逝去而淚流

我在【卡拉之狼】中與撒冷鎮的神父一起共遊紐約  穿梭在吸血鬼的世界

我與卡拉陣的村民  一同為他們的未來而奮戰

我從【蘇珊娜之歌】看見了史蒂芬金

我在【業之門】中穿越了霹靂地

我看見了槍客夢想中的黑塔

我沒有捨棄羅蘭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他的共業夥伴

我不會死  我可以與他一起看到黑塔

在頂端  那"已發現的"門扉

我從外往內看

又是一名槍客

那無辜帶著痛苦的眼神

似乎想告訴我他也不願意這麼做


我想起了在【最後的槍客】中的副標題

--終而復始【Resumption】--


於是...

黑衣人橫越荒漠而逃  槍客緊追在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