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 12 31 (日) 18:30  花蓮市區



花蓮市區的交通  其實跟台北比起來事實上也沒好到哪裡去

雙向各單線道  加上路邊可以停車

再加上下著不算小的雨

我們走在花蓮主要道路上

終於決定先把車子停好用走的到處逛



本來的行程

是要在午餐時間吃完扁食、蔥油餅跟五霸包心粉圓

可是由於修車擔誤了時間

結果我們只吃了扁食

大家完全陷入"八豆腰"的慘況

好不容易找了一段時間

給我們找到了五霸包心粉圓

老闆是一個髮型相當帥氣的中年男子 

我們點了幾碗熱的跟冰的

裡面的料  完全是看老闆當天的心情 

他煮什麼  我們就吃什麼

不過奉勸即將要去花蓮的朋友

要吃一定得吃冰的

就算寒流來  凍到只剩一度

我再去一次也要吃冰的



老闆慢吞吞的動作  事實上是慢工出細活

冰的包心粉圓  就算不好吃 

外表也是比林志玲還要美  比金城武還要帥

熱的包心粉圓  雖然也不錯好吃

但是卻像趙傳一樣  "我很醜  但是我很溫柔"


當然  餓著肚子的大家  只吃甜點是不夠的

本來要前往蔥油餅的路上

大家卻被一家"鵝肉大王"給吸引住

就像小叮噹用"夢風鈴"叫阿福  技安  宜靜到空地集合一樣

我們大家也被"鵝肉風鈴"吸引到二樓點了一堆飯菜大快朵頤一番


在那之後  郭阿罵抱著必吃到蔥油餅的決心

引領著大家往一條不知名的小路前進

黑黑的巷子裡  有兩家不知道哪一家才是正宗的蔥油餅

不過幸好  有一家已經賣光了 

也省得我們還要分批試驗

大家一窩蜂的買了蔥油餅來吃

坦白說  雖然伯爵夫婦一直強調台中也有

不過我們現在在花蓮  講台中也有  也不可能馬上跑去台中吃

而花蓮的蔥油餅真是他奶奶的跟台北不一樣

蛋是半生不熟的  但是卻包在餅皮裡面

讓每個人咬著咬著都會像吃到炸彈一樣從嘴巴爆出來

加上辣椒後更是美味 

我想下次有機會去台中 

我也可以嘗試看看這種味道

畢竟去台中比花蓮要近的多


好啦  這下我們大夥第一天排定的美食都吃到了

再也不會有所遺憾

就此心滿意足的往民宿前進


回到民宿  大家洗澡的洗澡

看電視的看電視

民宿囉嗦又熱情的老闆娘則是叫我跟曾董還有小魚兒一起去買東西

原來是她有一堆免費的票  可以買花蓮跨年晚會裡面夜市的東西吃

有很多老闆娘的行為我就不在此多說了

因為我怕日後她會沒生意

不過這讓我體會花蓮人是熱情的  是奔放的  是隨性的  是開朗的!!!!


我們大概買了有500多元的東西吧

放在客廳叫大家下來吃東西

大家就這樣吃吃喝喝

好像也不好意思上去

哪知正當我跟小魚兒要上樓去洗澡的時候

大家又全都上樓來了

真是讓我害羞萬分

不過沒關係

佛曰  "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

把大家集合到一個定點來

正是我跟維尼最需要的情況

這樣才能進行2006年最刺激的

"跨年過五關  情侶大對抗"!!!!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