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很忙碌

每天都想到要上來寫網誌

可是總被很多事纏著忙到一兩點才能睡覺


這一星期以來

6號跟7號去考了寫死了不償命的普考

7號晚上又去吃了師大夜市那邊的藏味館

8號開始一直寫東西

寫到今天都已經13號了

才總算是完成了初稿的部份

其中還夾雜著要討論去墾丁的行程

幫老師弄新來的電腦

買新的手機跟相關雜事

還有替伯爵聯絡群聚案的老師們

以及弄最複雜的電子郵局件將問卷灑出去

這一個星期

弄到現在真的很忙碌!!!!!


不過可以談談的是藏味館

那天大夥為慶祝青藏鐵路開通(其實只有我這麼認為)

跑去師大夜市很有名的藏味館吃飯

基本上

我吃第一口的那一剎那間跟我吃完全部的東西時

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藏味館的菜單坦白說有點複雜

不過我點得的是250元的套餐

也就是250元可以有一個沙拉、一個湯、主菜、主食、飲料跟甜點

算起來其實滿滑划算的啦

而且其實相信我

你主菜只要點糌粑  包準會吃的很飽很飽

那就一個一個來說吧


首先是沙拉跟湯

沙拉的話  其實重點不在生菜的部份

而且他的醬  帶點酸酸甜甜的味道(有人說像初戀的滋味...Orz)

應該是醋吧我想  不過吃到最後會有點油

這世上有油醋醬這種東西嗎??  我也不知道

至於湯的話

有兩種可以選  一個是蕃茄湯  一個是藏式濃湯

我想說都來吃西藏菜了  選蕃茄湯就虛了呀

所以我就喝藏式濃湯

其實感覺還不錯  湯裡面有牛肉塊  味道有點奶味的感覺

所以老闆送來的時候  還特地問我們有沒有人不吃牛肉

至於蕃茄湯  我有喝同學的  不過感覺不到什麼特別的地方啦


接下來就是主食跟主菜了

我們之中剛好有人是單點薄餅來吃

而且我們其他人則是都點糌粑來吃

結果後來大家都跟唯一的同學搶吃薄餅

為什麼呢

因為糌粑真的是太怪了

可以自己捏形狀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可是他入口不化

看起來像饅頭

吃起來像口香糖

吃下去的時候又好像魚刺卡在喉嚨裡

其實我想要表達的是

糌粑是個很綿密的食物

對於我們來說

難以下嚥不是因為難吃

是因為真的很難吞下去

難怪他給我們水一大杯


我點的主菜是藏式洋芋燉羊肉

其實有點像咖哩羊肉

裡面有冬粉

所以每個人都拿糌粑沾著他們主菜的湯來吃的時候

我卻因為一直說話而讓湯都被冬粉吸走了

不過羊肉的味道不錯

而大家的主菜其實味道也都很好

我有點忘了大家都吃什麼

不過沾著糌粑來吃

倒也可以把一整碗的糌粑吃光光


最後是飲料跟甜點啦

我點的是藏式雪釀  還有另一種是甜寶貝

有人如果不喜歡雪釀  我的建議就是不要點

因為味道可能不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甜寶貝就比較溫和一點

感覺是貝殼義大利麵  去浸在羊奶裡面

可能比較多人可以接受

雪釀其實就是酒釀

不過他的味道明顯重了很多


至於飲料的部份

我一定要說

如果感冒的時候  你喉嚨痛卻不喜歡喝鹽開水的話

千萬不要點酥油茶

這不是說酥油茶不好喝

是真的不適合我們的口味

他的感覺就像是奶茶加鹽巴

而且是很多很多的鹽巴

味道很奇怪

至於其他還有人點優酪乳

味道還不錯

反而是這個可以試試看

因為味道比較溫和

至於像是普通的奶茶

我覺得是最好喝的啦

下次去或許可以那個喝


總體來說

其實新鮮感大過於飽食滿足的感覺

因為真的吃不太習慣

加上我250裡面幾乎每道菜都有個"藏"字

等於是完全藏族同胞的風味餐

所以我就吃的更不習慣

不過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啦

但也同時宣告了

青藏鐵路的開通

可能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