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39

來到冰島,最期待的就是極光

不管其他行程的完成度如何

如果能夠在有生之年親眼看到極光

真的是沒有什麼遺憾啦

在冰島,極光旅行團是否出團

可以透過住宿地點的服務台幫忙確認

如果預計出團當天氣候不佳,會順延到隔天

即使真的出團卻沒看到,也會有第二次的機會

如果連第二次都沒看到

據說,隔年再來好像也是免費的唷

(這個沒有親自確認過)


抵達冰島的第一天

因為下雨直接取消原本的極光團

第二天一早,天氣仍然陰陰的

但是這不影響藍湖溫泉(Blue Lagoon)跟金圈之旅(Golden Circle)的出團

到了晚上,天氣預報會看的到極光

所以一群人開始蠢蠢欲動

整個雷克雅維克(Reykjavik)突然變得熱鬧非凡

這次的極光團,很不幸的,也是跟Gray Line購買

(不幸的原因可以參考我的抱怨文)

但不幸中的大幸是,聽說前陣子因為天氣都不好

所以我們出團的那個晚上,幾乎是所有的旅行團都出動了

於是,Gray Line自己的導遊都不夠用

結果我們反而跟到了一個其他旅行社超High超Nice的導遊

一路上,導遊跟幾個美國來的旅客一直「練肖維」

整台車上就像遊樂園一樣鬧哄哄的

離開了雷克雅維克後,一路上的景色越來越荒涼

而且隨著天空越來越黑,大家也都繃緊了神經

這時候,突然有人大喊一聲「Northern Lights!!!」

其他人全部開始往窗外看

但那只是一片白灰色的雲而已

再過幾分鐘,又有人大喊「Northern Lights!!!」

這時候,我往窗外一看,還是白灰色的雲

但轉頭一看導遊卻發現他露出詭異的笑容

沒錯!!!這次灰白色的雲就是Northern Lights啊!!!

原來,極光在不明顯的時候,真的就像灰雲一樣呢

IMG_9389

【紀念一下,我的第一張極光照,那是在搖晃的車上,隨著眾人的尖叫聲所拍下的綠色極光】 


根據導遊的說法

我們這一團找極光的地點是很「秘密」的,其他人都不知道

不過這個地點有個缺點,就是周圍的燈光太亮

尤其是往天空的方向還有路燈

導致極光無法拍出像明信片一樣美美的感覺

回過頭來,當大家在呼喊「Northern Lights!!!」的時候

車上的大夥已經無法再等待

導遊趕忙把車子停在一個像漁港的地方

一下車,哇,綠色的極光在流動耶!!!

而且隨著時光的流逝,極光越來越強,面積也越來越大

不過並沒有看到像明信片一樣出現紅色、紫色的極光

但是整片綠色的天空也是很美

衝下車的我,根本不管外面多冷,超怕極光一下就不見了

等到一個小時後,導遊請大家往車上移動的時候

我才驚覺,已經在冷風呼嘯的夜裡待了這麼久

而且沒戴手套

想必是看到極光的熱情,就像熊熊烈火一直燃燒吧

IMG_9401

【下車後的極光,這時候只有一條淺淺的綠光】

IMG_9424

IMG_9428

【沒多久後,極光開始爆發,天空變成整片綠色的彩帶】

IMG_9430

IMG_9444

IMG_9459

【這幾張是極光最強的時候,用肉眼都能感受到極光在天空中像河流一樣流動】

IMG_9484

【導遊帶領我們找到極光的秘密基地,缺點就是背後的燈光真的太強了】


這次的極光之旅

我們很幸運,親眼看到了整片的綠色天空

在那一瞬間,突然覺得後面的行程不管怎樣都沒關係了

雖然地點差了一點點,拍出來的效果似乎不盡理想

但沒關係,因為我覺得人生中最美好的畫面

已經在2015的那個冬天

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IMG_9436

【我們極光唯一的合照,我只能說,在這樣的相機設定下人不會模糊真的太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