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三點鐘

我手機的鬧鐘響了

完美的旅程應該是要起床準備去看日出

還要走一趟美麗的翠峰湖步道

可是窗外依舊是滴滴答答的雨聲

我穿著外套走到屋外去

一片漆黑  一片濃霧  一片死寂

再挾帶著閃電跟雷聲

看來  大家都在床上呼呼大睡

今天  是不會有人要出來看日出啦



第六站  太平山莊早餐















太平山莊的早餐

也是拿著兩張早餐券就可以進去吃東西了

我們大約七點鐘左右到達餐廳

裡面已經擠滿了人

早餐是自助式的  以素食為主

還有很特殊的五穀雜糧小饅頭

吃起來甜甜的  外帶一顆還要10元咧











至於餐廳分成內外兩區

外面有空中餐廳的感覺

我們一進到裡面

就先佔了兩個可以直接看到窗外景色的座位

雖然說是一片濃霧

但看到這像是仙人住的地方

心裡也跟著輕飄飄了起來



第七站  太平山莊觀景台與蹦蹦車站



















早餐用到一半時有個小插曲

就是餐廳內部一片漆黑

我們想會不會是因為打雷把電線給打壞了呢

結果回房後也是一片漆黑

這下可好了  外面下大雨無法去走步道跟坐蹦蹦車

房間裡面又是黑黑的一片  連電視都不能看

於是我們只好在房間小憩等著雨勢減緩



大概到了九點左右

雨終於變小了

我們以最快的方式收拾好行李準備去看看蹦蹦車是否可以搭乘

但是才一出門  雨好像又開始變大

濃霧好像又朝我們這邊吹過來

最後  我們只好決定放棄今天的步道行程跟蹦蹦車之旅

拿著傘  我們在觀景台照了一些合照跟風景

順便看一眼與我們無緣的蹦蹦車站



第八站  太平山莊服務站



















太平山莊服務站就在我們一開始停好車準備要上山的地方

這裡有商店  有廁所  有明亮的照明設備  還有一大片的雲海觀景台

我們一路從山上的觀景台照下來  發覺雨勢似乎變小了

正想要上完廁所再爬上山去坐蹦蹦車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知道我們心裡在想什麼

一秒鐘吧...只不過短短一秒鐘

雨又開始變大了

於是我們只好照下一張證明山上有多濕冷的照片

告訴下次要來太平山玩的遊客

一定要帶厚外套呀!!!



第九站  太平山遊客中心















太平山遊客中心在「中間」

不只是山的中間  也是這地方真正的地名

遊客中心離鳩之澤溫泉不遠

當我們開到這邊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11點左右

沒想到山上跟山下氣溫差這麼多

在遊客中心我似乎感覺到一點炎熱的感覺

車後的外套早已經被丟在一旁

很難想像  2個小時前  我們還穿著這件禦寒的大外套呢



第十站  香廚米粉羹











中午過後  羅東的太陽開始變大起來

我們找了許久的路  又來到了香廚米粉羹

這是一家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的美食

後來只要每來羅東一次  就要來這邊吃個臭豆腐跟米粉羹

這邊的臭豆腐吃起來又酥又嫩  好像是全素食的樣子

米粉羹也不錯香Q

後來我們有在師大夜市找到台北版的香廚米粉羹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羅東的版本


香廚米粉羹哪裡找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1段122號



第十一站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旅行的尾聲

我們「又」來到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真的超喜歡去傳藝中心



每次只要到宜蘭來

我大概八九不離十都會過來一趟

看看這邊的DIY手工區有沒有好玩的作品

看看歌仔戲(雖然我聽不懂台語)

看看電音三太子



這次我買好了老鼠的生日禮物

也買了我一直想玩到的童玩



在炎熱的羅東太陽下 

結束了屬於我們的太平山之旅

就這樣  我們又結束了「2 Months Travel」的第三站

這次  我們規劃好的行程受到天氣的阻撓

導致一堆景點沒有看到  不過  沒關係

明年我會等阿里山公路修好  這次我要挑戰阿里山的日出



至於第四站  讓我想想  或許可以帶著小阿皮一起走

挑個近一點的地方  不用住宿  在12月的時候

一起繼續「2 Months Travel」吧!!!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