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到現在快一個月了

我那"微薄"的薪水總算進帳了

這幾天做了一個收支表

想說每個月要來好好規劃能花的錢錢

看著戶頭那一點點的積蓄

心裡想著真不知道哪一天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百萬

我真慶幸我家有自己的房子

不然像我這種笨到只會定存的人

五十年都不一定買的到台北的房子



分享一點上星期工作的事吧...



上星期一跟老闆去了一趟新竹開會

那個案子算是走的滿快的

已經審到縣都委會了

召集人也算是滿有名的教授

結果跟老闆聊天的時候才發現這案子已經做了一年多

(天呀...原來這叫快耶...)

星期二的時候則是一大早又跟老闆跑去桃園開會

當場目擊鄉長跟鄉民代表的衝突

雙方唇槍舌劍的過程中

老闆只是冷眼的看著結果跟我說

"規劃的結果   通常都不是最佳方案  因為最佳方案都在妥協下被犧牲了"



原來真的是這樣

簡報的pp做的再華美

社經資料與現況調查的再詳細

可愛的地主們還是只會注意到自己的農地變成住宅區了沒

自己家前面的路開通了沒

會吵著變電所跟墓地不要在自己家旁邊

但是希望商業區離自己越近越好

我想  如果是我  應該也會這樣

只是這樣的不斷妥協

的確給了我很大的衝擊



回到今天的上班時間...



今天算是正式跟cad打了聲招呼

公司使用cad的方式跟我所學到的差距滿大的

摸了一天連基本圖都還沒畫出來

我漸漸能體會到同事的痛苦了

我沒來之前  他一個人摸索了那麼久

現在我還有他可以問

也算是幸運的了



三個星期的上班生活

緊張中帶了點刺激的感覺

我很希望自己能夠再學的快一點

但是我更想跟我自己說



"真的不用急  慢墁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