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五天之後

心情也沉澱了一段日子

對於工作的心態也有了很多改變



昨天我破記錄打完20通電訪

同時將資料整理成電子檔

今天又是18通

要不是後來下午開會

或許會破一天的記錄

我發現 在私人公司上班就是這樣

(其實公部門應該也是這樣)

反正一堆人九點才到

六點半還沒走

我八點半就到

五點半準時走

但我卻不覺得他們有做到什麼事

還是我是工讀生

所以該死應該把所有事都做完

只差掃地跟倒垃圾

(糟糕 離題了 而且背後出現大火!!!)



因為我沒有特定的坐位

所以昨天我坐在其他組的位置上

下午三點多

開始有人看雜誌

吃零食

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認真

太專心在打電話這件事上

還是只有我很緊張這個計畫

其他人為何都可以談笑風生呢??

Baby說的對

一堆人都在裝忙

眼睛看的是螢幕

手裡用的是滑鼠

可是心裡想的是別的事

更厲害的

連眼睛看的都變成奇摩購物

我是不是應該把越獄第二季帶去輕鬆一下??



一開始說的工作是

電訪120家

現地訪視30家

工作報告1份

(就是電訪跟現地訪視的基本報告)

但是現在好像不太一樣了

電訪120家

現地訪視30家

工作報告1份

分析報告1份

(等於是要寫成結案報告)

還有數不清的會要討論

還有一堆公差等著我出

搞什麼

找一個人做全部的事

然後其他人在那邊好像忙得焦頭爛額的樣子

當我看不出來

我瞎子呀??



沒辦法

菜鳥

只好跟著裝瞎

你們弄的焦頭爛額

我也只好裝的好像很同情你們

但是我還是照我的進度弄我的事

反正六月底要口試

到時候我無法完成工作

也是我有先告知的事



把鏡頭拉回我的工作

其實我在今天電訪總數已經正式超過100家

真的是相當有效率的

可是還是很趕

(不是我急 是真的很趕)

因為話說明天是這星期最後一天上班

我必須要建立這幾天電訪的資料庫

(雖然沒人叫我 但還是自動自發建一下 有備無患)

下星期一開會討論找哪幾家廠商去現地訪視

下星期二跟三要跟著出差 兩天一夜

然後下下星期一跟二端午節放假 開心

但是下星期三開始要準備口試了

等到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

才能開始約訪視

七月底要交報告

哇靠 我希望我兩位口試委員的嘴巴塞滿我買的點心

千萬不要提任何需要大修改的意見

(譬如說叫我再去訪問廠商之類的)

不然我真的要請老師拯救我於水深火熱之中



一連串雜七雜八

其實沒有重點

但結論就是

工作了 就不是學生的身份

以前都聽別人說還是當學生好

現在

我不只是覺得當學生好

我還覺得寫論文真快樂

還覺得看書真幸福



看著林巖去澳洲開飛機

其實我在想

有多少人可以懷抱著夢想去完成

如果林巖的夢想是當機師

那我呢??

職業棒球員??老師??還是...??



看來 人必須先確定目標

才能知道要的是什麼

在那之後

就是勇氣的問題了

一個人能不能把夢想變成現實而不是幻想

真的只能看他的勇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