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應該是梅雨然後帶點炎熱的季節

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沒有開過冷氣

這跟前幾年的這個時候好像有一點不太一樣了??



今天下午又訂了兩本書

一本是之前看過的【追風箏的孩子】

一本是最新出版的史蒂芬金之【手機】

不過我最近看書的進度變慢了

一個晚上看不到50頁

【大象的眼淚】看了一星期還沒看完

一方面是因為這本書到了200頁仍然不是在講大象的故事

另一方面是最近都在專心看【越獄風雲】

這是部更緊張刺激的美國影集

Prison Break!!!!!



但其實

我今天真正想談的不是我買的書跟我看的影集

而是我今天中午的「回憶」



這個起因是我中午在家吃的太飽

躺在床上沒事做

就把櫃子裡的東西拿出來翻一翻

結果翻到很多以前的相簿

從國中開始 到高中 到大學

突然發現

我又忘記了很多事

我們國中的畢旅去哪玩

我喜歡過誰

我保有誰喜歡誰的秘密

高中的座位坐在第幾排

英文老師是誰

我跑過大隊接力的第幾棒

以及跟同學一起去畢旅然後剛分手的女朋友被搶走

(那這樣好像不叫搶 XD)

到了大學

我跟郭阿罵一起穿制服照相

幫不知道是賴姨媽還是施明淑慶生

大一的班遊去六福村玩



而在這些事情發生之後

數位相機興起

所有的一切

變成電腦檔案

不再存在於相片中

只是在電腦重灌的過程中

誰知道我曾經錯失過多少應該屬於我的回憶



我以為我跟師吟的照片很少

沒想到國中我常不要臉跑去跟她合照

我以為我高中的時候應該很有名

沒想到我的照片少之又少

我突然看到高一還沒分班前大家一起參加救國團的活動

有老鼠 有林巖 有好多我記不太起名字的朋友

現在都不知道大家在哪裡了

我還想起我那時喜歡一個比我年紀大很多的女孩

還趁沒人的時候跟她搭訕要電話

兩個人寫信通了一陣子

雖然最後不了了之

只是我想起要是現在的我碰到這樣的事

我可能連走到郵桶前寄信都不可能



很多我以為的一些事情

照片卻說得比我更明白

我以為自己以前頭髮很多

但其實從以前開始額頭就很高

我以為帶金邊細框眼鏡會比較帥

但大家好像都說粗框比較好看

我一直以為很多事

以為我會喜歡上誰

以為我會考上哪所學校

以為我會跟誰在一起到永遠

以為這世界所有的事都不會改變



但結果 還是照片

告訴了我一切



於是回憶 就只能當作回憶



回不來的 是過去

能把握的 是現在



但我卻總是深陷在回憶中拔不出來



常常連現在

都忘了該怎麼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