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013年8月24日,台北天空很陰

黑色的烏雲飄來飄去,籠罩著大台北盆地的部分地區

午後一場大雨,所幸並沒有影響雙重賽的進行

我拿著台中球場因雨延賽的票根,坐在天母球場的自由席上

心裡想著花了300元的劃位票,卻只能換到150元的自由席,真的是虧很大

抬頭往燈柱上看,可以清楚看到雨滴一絲絲落下

我與老婆在天母棒球場,興奮地看著義大犀牛擊敗兄弟象

最後一個出局數後,我們轉頭離開

沒有等著全隊球員出來敬禮致謝球迷

心裡想著要快點搭上接駁公車才是

看到前面的垃圾桶,我突然想起口袋裡有ibon的票根

算了,本來想用延賽的票去換一張義大主場的票券

既然沒了,那就丟到垃圾桶吧

當天晚上,所有的一切,就好像習慣一樣

習慣啦啦隊的聲音、習慣加油棒與喊聲、習性球員賽後的敬禮

習慣隔天還可以看到同樣的一批人

出現在熟悉的電視上、球場上、生活中

但我卻沒想到 台灣職業棒球史上最多勝的總教練

卻在那天晚上,選擇用這樣的方式離開了我們


我不否認,我是一個很愛哭的人

為了棒球,為了我自認為最熱愛的棒球,我曾經掉過三次眼淚

第一次,是已解散的味全龍隊拿到三連霸的時候

我永遠記得陳金茂相中一顆偏高的球擊出中外野的安打

武建州沒了命似的滑回本壘,球比較快,但因為傳歪了

等捕手再拉回來的時候,裁判比了SAFE的手勢

然後,就是徐總出來謝天的畫面,那時,我久久不能自己

第二次,是2003年的亞錦賽,我記得,當中華隊逆轉擊敗韓國隊的時候

我們一群同學翹課在學校圖書館大喊著「中華隊贏了」

然後難掩激動的心,振臂歡呼

事後,在張雨生的「我學會飛翔」的歌聲中

每每聽到蔡明里主播大喊著「又是高志綱,中華隊贏了」

我總是會熱淚盈眶

第三次,我從沒想過,竟然是2013年8月24日的夜晚

一開始電視上播放著徐總過世的消息時,難過的心情湧上心頭

之後,我拿著換洗的衣物,頭低下來,眼淚止不住的一直流

老婆當下什麼都沒說,只是輕輕地摸著我的頭

我想,她應該知道我最愛的棒球又讓我掉淚了

當時,一幕幕的畫面不斷在我腦海中浮現

味全龍拿下三連霸的畫面

奧運成績不如預期時徐總哽咽談話的畫面

還有擔任OB隊投手投出蝴蝶球的畫面

但是,這樣重要的夜晚

我卻恨自己怎樣也想不起來

在8月24日義大贏得勝利後,徐總與球員一起向球迷致謝的那一幕......


徐總,謝謝你對台灣棒球的貢獻

如果沒有您,也許就不會有一位擊出2000安、將近300轟的職棒球員

如果沒有您,也許兩聯盟的紀錄不會有合併的一天

715勝的紀錄也許有一天終將被後人超越

但,不會被超越的,是您那一直熱愛著棒球的心,與一雙識英雄的慧眼

也許您的人生,早就註定像蝴蝶球一樣飄忽不定、令人難以捉摸

期待改天您像偉大的魔術師一樣,幻換成蝴蝶回到球場

沒有壓力地好好看一場比賽,看看您所帶領的義大犀牛隊

再次拋下紫色的彩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