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之旅的第三天  正是個人生涯最恥辱最失敗的一天

在歷經昨日的夢幻小樽之旅後  我的求婚計畫又再度失去了一個浪漫的地點

不過在講述這段打算封存心中的記憶前  還是來回顧一下第三天的早晨吧


2011.1.2

與小魚兒認識的第2500天  也是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三天

我們決定展開瘋狂的血拼之旅(其實是小魚兒決定...)

不過  百貨公司也是有營業時間的呀

所以我們把握早上的時間  決定先來把札幌市區的景點逛一遍

首先  我們來到了北海道舊道廳

北海道廳舊紅磚廳舍是日本北海道過去的治理機關北海道廳的辦公場所

是一座用紅磚建造巴羅克風格的歐式建築

現在已經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物財產

也是來北海道的遊客必去的觀光景點

很幸運地  我們的飯店離這裡真是無敵近

如果把迷路跟滑倒的時間扣一扣

應該五分鐘之內就可以抵達啦

接著  我們來到了更著名的札幌時計台

時計台是是北海道少數保存至今的美式建築

亦為日本19世紀引入西方教育以及北海道開墾時期的象徵

在時計台前方  還有一個專門為遊客打造的照相台

據說站在這裡  照的角度最美也最好看

然後呢  我們來到了跨年那一天一個人都沒有的札幌電視塔

沒錯  大家沒看錯  我們到這個景點的時候才9點半不到呢

這就證明了我們在北海道的這幾天  真是起的非常非常早

俗話說的好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們起了個大早  就是為了要實現我畢生一定要完成的夢想--巨蛋棒球場!!!!!!!!!! 

草草結束了上面三個景點後  我們來到了今天的重點之一  札幌巨蛋

這個景點基本上算是小魚兒賞賜給我的  不然本來我們準備前往貍小路開始血拼了

再次搭上札幌的市鐵  準備坐到福住站後  就可以一路沿著指標往巨蛋邁進

在這中間的過程  每當我看到SAPPORO DOME這幾個字的時候  心中的血液就沸騰不已

感覺壓根把求婚的事都拋在腦後啦

不過其實不然  我早就調查好札幌巨蛋也是有浪漫的觀景台呀!!!!!

(哇哈哈哈哈  到時候來個巨蛋求婚  應該也是不賴吧--那時天真的我這麼樣的想著)

大概不到30分鐘的車程  我們就抵達了福助站  出站後走沒幾步路  遠遠就可以看到露出一點點屋頂的札幌巨蛋

這邊的雪下的也滿深的  加上這天天氣實在有夠好  我趕快拿出預備好的帥氣墨鏡

防止雪地的反光把我的臉曬的紅通通的(不過好幾張都背光了)

我們的運氣其實算是不賴  來到巨蛋本來以後今天是沒開  已經準備要走回市鐵站了

沒想到看到觀景台有服務生耶  而且電梯還在開開關關的  一問之下  原來今天剛好有服務

當時我的血液真是直衝到腦門了!!!!

進到札幌巨蛋  發覺有人在打球耶

想說他們也真幸福  不是職棒球員也可以享受頂級的球場

我突然想起2003年的亞錦賽  中華隊就是在這裡打敗韓國隊的

那時候我們一群人翹了白老師的課去圖書館看球賽

高志綱打出再見安打的時候  我流著眼淚高舉雙手喊著中華隊贏了的畫面

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一場球賽

後來  我們沿著電扶梯來到了札幌巨蛋的觀景台

這時候的我心裡其實滿緊張的  因為我一直在想  "是不是要跪下了  是不是要跪下了"

但是又覺得這裡的景好像不是很讚  加上又是白天  也沒有很多人

感覺好像很沒feel  我黃昱中的浪漫求婚  怎麼能在這麼虛的情況下完成呢

一定會被笑死吧

不過事後證明我應該要跪下的

因為晚上的景  更虛  人  更少  而我的恥辱  也更深

(求婚計畫的第三次大失敗!!!!)

離開了札幌巨蛋  我們準備開始血拼啦!!!

從這邊開始  相機就像睡著了一樣躺在包包裡  一直等到吃晚飯跟求婚前才起床

我們去了文具店買了好用好寫的筆  也去了狂打折的百貨公司瘋狂購買

據小魚兒的說法  日本女生整個失心瘋  幾乎是看好了尺寸就拿到櫃台結帳

也因此形成了一群男生(包括我在內)在百貨公司樓梯間"站壁"的特殊景觀

而在這邊  發生的一個小插曲也影響到晚上的求婚計畫

因為百貨公司暖氣開很強  加上這邊的叫賣聲跟夜市有的拼

我一度覺得後面的背包重到不行  頭也痛到不行  臉上不禁露出不悅之色

沒想到  小魚兒後來就叫我出門不要背背包了(可是我的戒指放在裡面呀!!!!!!)

(求婚計畫的第四次大失敗!!!!)

好啦  先讓大家看看我們的戰利品照吧

瘋狂血拼完  這時候我們的關係有一點緊張  因為感覺小魚兒沒有買到她想買的東西

而我的頭又有點痛  因此回到飯店後  她有點火大的叫我不要再背包包了

那時候的我心裡真是尷尬呀  雖然我有準備夾鍊袋可以把戒指收起來帶在身上

但是  但是  小魚兒嚴厲的眼神看著我把背包放在床上後  也沒去上個廁所

我哪有時間把戒指偷偷塞在口袋呀!!!!

(求婚計畫的第五次大失敗!!!!)

好吧  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  也只能順其"自燃"啦

晚餐我們就在兩手空空的情況下

到一家排了40分鐘的花壽司享用

據小魚兒的調查說這家超有名  不過我吃完的感覺是還可以啦

不過也有可能是心不在焉  一直在想求婚的橋段啦  所以美食當前我大概也沒啥胃口吧

好  真正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來

一路上我完全沒想到任何橋段

回到飯店  看著地上一堆戰利品

此時我突然想到  不如就來個假裝跟戰利品合照  其實是要求婚的戲碼吧

(好...看到這邊不準笑  我知道真的很爛...但已經沒辦法了好嗎)

於是  我提出這樣的意見  而小魚兒也不疑有他的答應了

然後  我抖著手把腳架架好  先僵著笑拍一張照片

接著  我按下了錄影!!!!

(這時候小魚兒還像大嬸一樣攤坐在椅子上呢)

說時遲那時快  我拿出準備很久的紀念認識2500天卡片

慢慢唸著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回憶

在那過程中  我一度有想掉淚的衝動  不過最後還是忍下來

(媽的...我真的覺得結婚那天很有可能是新郎抱著丈母娘哭...不是新娘抱著媽媽哭)

然後在廢話連篇後  我跪了下來拿出準備好的戒指等著小魚兒的回應

此時  只見她很冷靜的說  "好像也只能答應囉"

就這樣  我恥辱地結束了這次北海道之旅的"重點"

求完婚之後  我們很冷靜地幫戰利品拍照

我也開始跟小魚兒講述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還帶著她到飯店可以上網的地方要給她看我在出發當天寫的文章

這一刻  所有當初的謎底都有了解答

為什麼會沒有morning call

為什麼不能在貴賓室上網

還有從T38到小樽  從背背包到沒有背背包

一切的一切  都讓我們大笑了一整晚

明天  就甜甜蜜蜜地往深山溫泉前進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