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AM DAY5







關島的第五天

是冒險的一天

也是我第一次在國外體驗開車

我們又是起了個大早

在匆忙中起床梳洗

睡眼惺鬆的走到同一個地方

拿著同樣的菜色

享用我們在關島最後一天的早餐





早上9點左右

我們跟導遊約好一起去租車公司拿車

在虛榮心的驅使下

我們還是花了大把的銀子租下一台敞篷車

(廠牌我沒研究  好像是克萊斯勒的樣子)

我想

開敞篷車在國外的路上

應該是除了深潛以外最恐怖的事了

在台灣開車的"技巧"完全不能在關島使用

我駕駛在關島的路上

遠遠看到紅燈就開始踩煞車

遠遠看到路人也開始踩煞車

手心一直出汗

實在是緊張到爆





這次租車的行程

是準備繞關島南部的觀光景點

(不過我們後來只去了熊岩)



出國前就聽說關島只有一條大路可以開

完全不會迷路

相信我  那是騙人的

所謂的環島公路

是由許多條不同號碼的公路集合而成

(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反正就是類似台灣的省道)

我們剛開始走在1號省道

想說應該一直走下去就好

偏偏突然換成2號省道

走了一段又換成4號省道

要知道

在國外陌生的地方開車

又是一個極度守規矩的地方

我真的不太敢隨便找一個地方就迴轉

也因此我開的實在是有夠緊張+不安



那為什麼我們只去了熊岩呢

主要就是因為關島的景點標示不像台灣一樣那麼清楚

(這一點真的很佩服台灣的景點標示)

我們常常是開到一個景點的時候

才看到那個景點的標示

等發現的時候

車子已經開過去了

剛剛說過

我不太敢在陌生又守規矩的地方亂迴轉

於是

一路上我們就一直讓景點從身邊閃過

在車上  我們最常見的對話變成



魚:「ㄟㄟ...太平洋戰爭公園耶!!!」

中:「我知道...可是我已經開超過了怎麼辦...」

魚:「喔...那繼續開吧...」

中:「嗯嗯...好...」

魚:「ZZZ...」(繼續睡)

中:「...」(繼續緊張)



好啦  不管怎樣

我們從早上的9點半左右出發

一路幾乎沒停下來的開

關島南部的景色

跟杜夢灣是不太一樣的

關島南部的山比較多

但是又不會很高

於是眼前的景色就會像好幾個小丘陵一樣





當然

我們也是有看到一些漂亮的橋啦  教堂啦 之類的

不過就像我上面說的

許多景點一閃而過

到最後

我們只有遠遠的看到了熊岩

才真正第一次把車停了下來

拍下了這次關島之旅我最喜歡的照片

(真的超可愛的啦)





至於今天的午餐

我們是在路邊的"全家"解決的

(別懷疑...就是那個全家就是你家!!!)

我們一開始買了一個熱狗堡吃

結果越吃越好吃

又買了一份熱狗堡套餐在車上吃

我想這麼便宜又好吃的餐點

早知道就應該多吃幾份才對

(小魚兒評價:★★★★☆  V.S. 小中中評價:★★★★☆)





吃飽之後

我們繼續前往一個聽說滿大的MALL逛

其實那時候我們本來是要去戀人岬的

只是因為一直找不到路

於是就往MICRONESIA MALL(密克羅尼西亞廣場購物中心)

基本上  這個MALL的東西真的滿多的

一般的店家像是ABC STORE

名牌的店家像是CROCS  LESPOSAC等等之類的

小魚兒就是在這邊發現台灣還沒上市的CROCS鞋

而且一雙便宜了300元以上

她二話不說馬上買了下去

而我到了晚上才決定要買的時候

已經不在MICRONESIA MALL了

(只買到舊款)



大約下午的4點左右

我們離開了MICRONESIA MALL

繼續開始找有名的戀人岬

正當我們完全找不到路的時候

發現一台寫著"戀人岬"的噹噹車走進一條打死我也不會開進去的路

於是我們就跟在噹噹車的屁股後面

果真找到了今天最應該來的地方



戀人岬的傳說應該是每個國家多多少少都會有的愛情故事

我對那個故事不感興趣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在這邊讓我們的愛情長長久久

我們也為了DIVA跟大鳥準備了愛情鎖

小魚兒還很辛苦的在前一天完成了DIVA與大鳥的"人形立牌"

(前一天晚上一直很緊張的問我這樣會不會像遺照)

不過到了戀人岬發現欄杆一個鎖都沒有

所以我們也只是象徵性的鎖起來照張相後再打開

要離開前我們還去敲了愛情鐘

據說兩個人一起敲鐘也是可以長長久久在一起

總之

希望這個戀人岬能夠給我帶來愛情的好運





黃昏的時候

我們回到了即將離開的FIESTA

心裡沒有難過的感覺

因為又要去吃大餐了

(可能要等吃完大餐才會難過吧)

我們再次徒步走到皇蘭飯店去吃有名的TONY ROMA'S的豬肋排

這次我們超級保守的只點了一份有牛排跟豬肋排的套餐

(因為剛好碰到一起去深潛的團員  送了我們一份好吃的烤雞翅)

最後一天在關島的晚餐

真是一個最美的句點

我吃到了26年來吃過最好吃的牛排

同樣是五分熟

同樣是牛排

但是就是不會有血

我猜應該有海鹽之類的東西直接加在牛排裡面

所以不用任何調味就超香超嫩

豬肋排甜甜的

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但是我一想到巴里島的NURI'S

就還是覺得TONY ROMA'S 比較好吃

(小魚兒評價:★★★★★  V.S. 小中中評價:★★★★★)





酒足飯飽之後

我們把握了最後的機會又跑到DFS去逛街

(買東西買到整個瘋掉了)

結果又敗了一堆東西回來

心裡想著

「我們的關島行就這麼結束了耶」



躺在床上想著回家的飛機就在半夜

可是我怎麼一點都不想睡...



本日花費:215.17 USD (折合台幣約6900 / 2人)



敞篷車→85 USD (保險10元)

OK便利商店午餐→8.76 USD 

MICRONESIA MALL→45.94 USD (巧克力+芒果乾)

戀人岬→9.99 USD (門票6元+紀念品)

車子油費→13.92 USD 

TONY ROMA'S→41.22 USD 

礦泉水→1.99  USD

HAAGEN DAZS冰淇淋→8.35 US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