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前的今天

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

在南投台中等地

陸續發生嚴重災情

那時候 台灣人民不分藍綠

不分種族黨派

一起為這塊土地打拚奮鬥

台灣 那時候是一條心



七年後的現在

台灣的政治也正在地震

施明德先生發起的反貪腐活動

以及台灣社發起的「我們在向陽的地方」的活動

已經造成台灣人民不斷的對立

今天有一則新聞

南部某名女子只因為開紅色的車子

就被攔下來追打

台灣社會對立的現象

絕對不會因為陳水扁先生下不下台而停止

絕對會更加的對立

從今以後

你穿紅衣 可能不只是代表家裡有喜事而已

可能你是共產黨派來的間諜

可能你一點都不愛台灣



台灣人之所以對立與撕裂

政客們要負很大的責任

我說政客

是因為我從來不覺得我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或是政府官員有為我們做到事

台灣的經濟奇蹟

是一向忍受艱苦的台灣人民所努力奮鬥出來的

與那些坐享其成的政客無關

小老百姓苦哈哈的過日子

但是政客卻依然口袋滿滿的過日子

請問 這些政客們為台灣做了些什麼事

最過份的

莫過於那些成天帶頭喊著"中國豬"的人

中國是中國 台灣是台灣

就算不認同中國

也不能罵他們的國民是豬

更何況 中國豬 指的還不是在中國大陸的人

而是在這塊土地 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我很不喜歡別人叫我外省人

當然 或許這是我的自卑心作祟

但是不講台語 就必須被切隔

似乎也太狹隘了一點

我很努力聽懂每一句台語

我也嘗試想用台語溝通

更重要的是 我從小就在台灣出生

但是 卻得永遠被冠上外省人的稱號

請問 誰是外省人 誰又是本省人

那些稱呼自己為本省人的人

你們不就把自己看扁了嗎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

又怎麼稱自己是本"省"人

既然不會講台語就不是台灣人

那以後 應該稱呼我們這些爸媽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小孩為"外國小孩"

如此一來 台灣的地位才不會被矮化



施明德先生的活動

我雖不贊同 但也不反對

不贊同的原因 是台灣的社會已經夠亂了

不反對的原因 是台灣的總統真的很不要臉

施先生的主軸 如果定調在"反貪腐"

就不應該被模糊焦點

不要被認為是倒扁 或是倒民進黨

相對於施先生

台灣社之前發起的活動

也是同樣的道理

如果定調清楚

是為了台灣的未來努力而發聲

我想不會有人去反對什麼

但如果是為了陳水扁而出聲

我想 這樣的活動就值得商榷



原本是好意的活動

卻因為媒體的誤導

加上可愛的台灣人民被煽動

才會造成今天的現象

於是乎

反貪腐還是變成了藍色 還是變成了不愛台灣 還是變成了倒扁倒民進黨的活動

於是乎

「我們在向陽的地方」的活動 還是變成了綠色 還是變成了挺扁與反中國豬的活動



台灣的社會被撕裂了

被撕裂的很痛

從今以後

也許走在路上都必須注意自己身上衣服的顏色

也許朋友問你有沒有捐一百元就是要你表明立場

這種非藍即綠

是非公理不分的方式

代表著台灣社會

已經病的太嚴重太嚴重了

撕裂的傷口

要復原絕不是十幾年內可以改變的

可能要用一代兩代的時間去撫平



我願

這一切的一切

能夠和平落幕



當然

這只是一個苦哈哈的小老百姓能夠祈求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