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墾丁之旅的大長篇遊記

偷懶了好幾天沒寫網誌

這幾天發生了好多事 王建民拿下完封勝 趙建銘三度交保

阿卿嫂拿的薪水由全民埋單 SOGO大火封館好幾天



天呀...如果能夠多一點錢 多一點時間

我寧願天天去旅行 也不願看到新聞

之前看到民生報的報導 潘儀君在個人部落格中痛罵新聞媒體

看的真開心 但其實要罵的不只是媒體而已

中華職棒聯盟該罵 新聞該罵 報紙該罵 談話性節目該罵

每個人都該罵 結果每個罵人的人自己也被罵

這個社會就一直紛紛擾擾下去

哼 台灣不要別人還沒推就自己先跳樓的好



這讓我想到聯合報 在今年6月30日有一篇文章

是清華大學社會所的教授所寫的

這篇文章寫出了台灣社會的問題

也寫出了每個人的問題

這篇文章不僅看穿了台灣大社會

也同時表現了現下莘莘學子每天獲取資訊最快的BBS中的現象

這篇文章 叫"藍綠共同迷思 為什麼他們不信"!!!



這篇社論的中心論點 簡單的說

你不相信弊案 我也不相信319槍擊案

我們永遠只看到別人的不理性

卻無法看到自己理性的侷限!!!



說的真好

這一句話 看不到自己理性的侷限

道盡了社會中所有的現象

弊案持續延燒 就是會有人選擇相信陳總統

319的報告出爐 就是會有人選擇不相信這份報告

這個社會始終在一片你不信我 我不信你的狀態下打轉

總是沒辦法看看自己 反省自己

還會有人認為審計部的標準不一(對不起 我就是在說陳總統!!!)

廢話 標準一樣 當初就不會選你當總統

當初就不會讓民進黨執政

都要貪污的話

不會讓本來就很會貪的國民黨繼續執政就好

搞不好貪的技巧也比較高明

都不會被發現

選了你 就是因為清廉的形象

希望帶動台灣的發展 但是6年來卻一直受困在惡鬥之中

身為一個領導人 受限在惡鬥中卻無法解決

你還有臉繼續做下去嗎

你還有領導一個國家的資格嗎

難道不該用最高標準跟最高要求來檢驗你嗎



打到這邊 感覺好像離題了...

因為身為學生的我們

能夠做的其實可以很多 但也可能很少

我不是個名人

並不會popo自己的網誌明天就會出現在新聞上

也不可能像黎同學一樣在中正紀念堂絕食好幾天(雖然我深深覺得他只是想紅!!!)

我們所剩的

只有憲法保障我們的言論自由而已

還有

就是我們自由心靈意志所能表現出來的東西



沒看過那篇社論的人

真的應該好好看一下

看完後就會發現

大家都是合理的人

大家都希望台灣好

只是

方法錯了

也缺少了自省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