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幻的小樽夜景  是我們北海道之旅的重點之一

出發前  我還請同事幫我找小樽的浪漫餐廳準備求婚

不過後來因為在小樽的日期更動了  而且也不打算用完餐才回札幌

於是  第二天的北海道之旅  變成了最充實最美麗但也最可惜的一天呀!!!


2011.1.1

北海道之旅的第二天  我們決定起個大早去北海道神宮一睹日本人的新年盛況

一早吃過早餐後  天還是暗暗的  我們就從飯店附近的市區鐵路搭車到円山公園站

這邊的市鐵其實就是我們的捷運  只是看起來比較舊一點  而且車班比較少

至於買票的方式則是一樣簡單  會搭捷運的人是沒道理不會買票的

沒多久的車程  我們就抵達了円山公園站  我們從車站出來後就跟著人群往同一個方向走

大概五分鐘後  我們就看到了北海道神宮幾個大字

一進去  就先入境隨俗用水洗洗手喝喝水(超冰的啦!!!!)

同時也不忘記要拿出零錢來跟著大家一起丟  拋的遠遠的  然後拍拍手許下幾個願望

當然啦  我們還花了一點錢  買了所謂的"繪馬"  兩個人很節省的各分一半的空間

把100年的願望寫在上面  到時候希望都能實現囉

後來  我們還在一大片雪地上看到了來北海道的第一個雪人

雖然有一點醜醜的  但是我們還是想跟他一起拍照  不過發覺周圍的雪真的有深

這時候就會很慶幸穿的是雪褲  防水又防風  溫暖度真是百分之百

當天我們結束北海道神宮的行程後  便匆忙的再度往札幌車站前進

因為  這才是今天的重點行程-夢幻小樽之旅呀!!!!!

說到小樽  此時的我不禁又悲從中來

想當初我不就是想在小樽求婚的嗎

不過由於行程的更改  我也不得不跟著想其他方法

好  沒關係  反正先去就對啦

我們到了札幌站後一樣選擇搭機場快線

大約30分鐘左右的車程  我們就抵達了北海道著名的小樽

小樽  應該是個比札幌更鄉下的地方  而且還是個港口

所以小樽的天氣其實比札幌還要冷一點

同時  路上也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的滑

我之所以強調這麼多次  就是因為小魚兒光是在小樽就滑倒了三次

第一次  她大喊了一聲"啊!!!"  接著就在一對日本夫婦的面前大字型滑倒

第二次  她小喊了一聲"唉唷!!!"  接著就在一群拿著DV錄影的人群面前滑倒

第三次  坦白說我有點忘記了  因為誰都沒想過還會再發生同樣的慘劇 

一個人  怎麼會一直滑倒呢

話說回來  當我們出站後  已經是中午過後了 

馬上衝到一家叫LeTAO的蛋糕店吃點心

哇  這不是我要誇張  連我不吃甜食的人  都覺得滿讚的唷

暫時填飽肚子後  我們就往小樽最著名的景點前進

來到小樽運河  發覺只有2度  但是感覺這樣的2度卻比札幌來的冷多了

我們趁著太陽公公露臉的時候  一直狂拍照片  又因為相機的電池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會沒電

我們就一直處在"照完相→電池剩一格→拿電池→放手心裡取暖→放回相機照相"這樣的輪迴裡

繞完運河後  我們接著前往小樽的商店街

這邊最有名的就是大正哨子館(就是賣玻璃啦!!!)

我們一度看到十二生肖的玻璃製品本來要敗家了

只是因為價錢太貴而作罷

而事後證明  這樣的選擇可能是對的

否則我應該要負債到三月

小樽商店街兩旁的路可說是無敵滑夭壽滑

滑到深處無怨尤  滑死人不償命

連我抓地力這麼強的腳趾頭  好幾次都差一點跌個狗吃屎

更不用說回到飯店後  才發現腳趾頭是全身上下最累的地方

當然啦  來到這邊  一定要享用海鮮美食

我們走在路上隨意選擇了一間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燒烤店

點了海鮮蓋飯跟一些烤物

本來以為應該是烤物會比較好吃

沒想到!!!!沒想到!!!!

烤物大概只有70分的實力

但是這個魚卵+生魚片的蓋飯真是好吃到爆點

裡面的飯出乎意料的溫暖  加上新鮮的生魚片  連平常不吃這些東西的小魚兒都一口接一口

連我的份都一起吃完了

享用完午晚餐  我們準備今天最精彩的行程

就是準備要來手工DIY音樂盒

沒想到  我們竟然來遲了一步  三點半  才三點半而已耶

竟然就已經準備要關門了

就在我跟小魚兒覺得失望透頂的時候  眼睛一亮看到了傳說中的六段冰淇淋!!!!

話不多說  沒做到音樂盒  就要把錢花在食物上面

於是我們饑渴的點了一份冰淇淋享用(本來想吃十二段咧)  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商店街

離開商店街後  我們又往運河前進了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想照不同時間點的小樽運河啦

那時候大概才四點多吧  但是大部分的店家已經關門了  溫度也正式來到1.8度

但我們被冷風呼呼的吹過時  心裡真的覺得應該沒有1.8度這麼高  大概只有1度吧

 後來的我們  一直待到五點多  兩個人硬是吹著冷風  在運河旁等待著天黑

照下了這次旅程中我覺得最美的照片--不同時間的小樽運河樣貌

第二天的行程  就在小樽運河的美景下劃下了句點

後來的我們  在要趕火車的情況下  發揮了無限的潛能  竟然在小樽的街道上狂奔(而且還是上坡!!!)

最後奇蹟似地搭上了回札幌的火車

不過  這也代表了我求婚計畫的再度失敗

(求婚計畫的第二次大失敗!!!!)

T38  沒了

小樽運河  沒了 

明天就是命運的1月2日  就是我們相識的第2500天

此時的我苦惱到了極點  真想把戒指收一收帶回台灣再求婚好了

明天的我們  會是什麼樣的搞笑情況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