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8/24  (四)  07:45  捷運新埔站


今天是暑假最後一次大型出遊的日子

想著今年有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暑假

就一定要給他玩的快樂一點

一大早  我就跟敏敏約在捷運新埔站

準備從台64線接二高

開始我們的兩天一夜清境之旅


高速公路上  我想就不必多說什麼了

反正就是一條可以開到120的路

飆的很開心 

當然  如果半年內沒收到罰單

我想我會更開心


大約接近10點的時候

我開到都快要睡著的時候

總算看到了草屯交流道的標示牌

二話不說  從我一開始上二高就開的最內線

一下就切換到最外線去準備下交流道

哪裡知道  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我們的第一站  是埔里酒廠

草屯離埔里  大約還有40公里左右

而且路況不太好  有些路段剛好在維修

碰巧我的寶貝在我旁邊呼呼大睡

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孤獨的開著車

邊開邊打呵欠

這一段路  明明不遠  卻開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我們才到了埔里市區


來到了埔里酒廠

一定不能錯過紹興香腸

果然  一入口處就是賣香腸的地方

我們二話不說買了兩根香腸來吃



嗯  不過我覺得味道還ok啦

好像烏來的黑豬肉香腸比較好吃

吃完了香腸

我們開始劉姥姥逛大觀園

一方面進行我們的美食之旅

一方面卻也不忘記去二樓進行一點文化之旅



看到以前的柑仔店

還有我有點印象的煙酒店

酒甕隧道  關於酒的100問

其實酒廠還滿有深度的啦...


離開酒廠後(還花了500元買了有點像爆米香的零食吃)

已經是中午12點左右了

我們在埔里市區繞了一下

結果看到有一家店  擠滿了人在吃飯

基於"物以類聚"的心理因素

我們也火速找了一個位子停好車

跟著大家一起擠...

這是一家賣小吃的店(名字有點忘了...)

有很多種麵  還有很多種小菜

簡單的說

就是一家很普通的小店

東西也普普

再更簡單的說

反正就是一家賣麵  魯肉飯  各式小菜的店

不過對於想打打牙際的我們

也算是夠了


吃完中餐後

又繼續開始開車的生活

從埔里上清境  大約還有30公里左右

為了跟維尼哥哥學習

順便打發無聊的時間

我一路上邊開邊練習控制油門不踩煞車的政策

果然  這讓我一直到隔天下午才加了第二次油...


一路上  大隊長不斷出現(就是砂石車啦...)

冒著黑煙讓我想開窗戶呼吸新鮮空氣也很難

不過幸好只有短短的30公里左右

大約下午一點左右  我們抵達了這次的重要景點

青青草原!!!


其實一路上本來還要停觀音瀑布跟一些景點的

只是我們想趕在下午兩點半看綿羊秀

所以一路狂飆  果然在一點左右就到了青青草原

我們買完票進去之後

發現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今天明明是星期四耶...

滿山滿谷的遊客  莫非大家都跟我一樣閒閒沒事嗎??


我們先往綿羊秀的場地走過去

已經有很多人坐在那邊等了

不過那時候才一點半左右

所以我們先往更高的地方走過去

只要是綠色的大片草原

就會被我們當作背景來照相



突然發現  眼睛看到這麼一大片草原後

心情就會變的很好

當然啦  我們從下面的出入口  走到上面的出入口

一定會看到很多的遊樂設施(以前小時候都叫體能訓練場)

在這邊我們也拍了很多主題式的白痴照片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

我們手裡邊拿著羊騷冰棒

一邊往下看  哇靠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擠了滿坑滿谷的人  坐滿了整片草原

兩點半一到  本來散佈在各處的羊隻

在幾聲狗吠聲中  竟然慢慢往表演場集合去

那兩隻狗狗  一隻叫TONY  另一隻叫SAM



雖然有一點忘記他們哪隻是負責幹麻的

但是一隻狗不會叫  只負責引導方向

而另一隻狗則是很兇狠的一直叫  把羊群集中在一定範圍內

之後他們表演了很多東西(羊咩咩真的無敵可愛!!!)



讓我們看的很精采

當然  除了那個紐西蘭的主持人有點冷之外... 


之後我們決定先回民宿放行李

再前往小瑞士賞花

這次住的地方叫"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在落日步道的裡面  路有一點窄

不過幸好我都沒會到車

房屋幾乎都是歐式的  很美

風景很好  每間房都有陽台

住一樓的還有公共的大陽台

還可以坐在擺椅上  很有FEEL



重點是  平日只要2080

這讓我們兩個人在去小瑞士前

就先把這間民宿給逛了一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