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頂著炙熱的太陽

我在民權大橋下的碧綠草地上 

翻滾

奔跑

滿臉的汗水  與曬紅的臉龐

身上的汗臭味在空氣中凝結  又被吹散

我與剛認識的隊友們因為得分而相互擊掌

因為失誤而相互鼓勵

我認真的看著每一顆經過本壘板的球

因為沒揮到被三振而苦惱

我用盡全身力量防守管區的每一顆球

因為完成雙殺而感到興奮



這就是我  對棒球如痴如狂的我


後來  打完球的那天  我哭了



因為在卸下疲憊的身軀後  我看到了棒球的故事

那是一個有關開球的故事  屬於棒球人的故事



曾紀恩  88歲的棒球人

在職棒20年的象熊戰中開球

兄弟與La New的教練  球員  紛紛起來鼓掌與握手

我看到  他握著兄弟與La New球員每一個人的手  拍拍他們的肩膀

我看到  他握著兄弟與La New那些涉賭球員的每一個人的手  拍拍他們的肩膀



就是這一刻  我哭了



我難過  這些本應有大好前途的球員  怎麼會自甘墮落到打放水球

我難過  當這些球員與曾紀恩握手的時候  有沒有想過自己欺騙了他

我難過  臺灣的棒球世界中  為什麼總有人學不會教訓



有人笑我  棒球都是打假的  為什麼還要看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  直到哭的那一天  我才知道



其實我  只是單純的想看一場球賽  如此而已



我分不清真真假假  我也不會去想揮空或失誤是否作假

我單純地相信這是真的  因為  我就只是想這麼單純的看一場球賽呀



究竟要到什麼時候  這樣的球賽才會在臺灣的職棒比賽中出現呢


再度回想起2003年的亞錦賽

那場令我嘶聲力竭  永遠烙印在心裡的一場比賽

看看那些球員  又有多少人  還留在臺灣的棒球場上呢



加油吧  別再讓球迷傷心落淚了



我們  其實很多人  都存粹只是想看一場



屬於我們自己國家的職棒球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