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最勇敢的小魚兒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thumb7)



家裡的裝潢與佈置總算在99年的3月進入尾聲

從98年10月開始裝潢  一路走來  歷經風風雨雨  總算在99年2月初完工

之後  開始了挑選家具與比較家電用品的時間

在99年3月進入到佈置與買家具的時期

目前  就只差書房的書桌  我跟小魚兒所謂的「第一期」工程就算完工了



我曾經跟我自己說  如果我有時間  我一定要分享裝潢的血淚史

才發現自己準備的東西太少了

不僅施工前一張照片都沒照

連施工後空房子的時候也忘記要照

最後只剩小魚兒畫的一張平面圖

可以解釋家裡現在的格局啦



原先家裡的規劃  是兩邊打通的

所以現在的客廳是奶奶的房間

現在的書房是老爸以前的畫室

現在的主臥房則是我以前的臥房



在跟系統傢俱公司討論的時候

基本上就是照上面那張圖的設計去做規劃

畫室以前有漏水的問題  所以打算變成書房

以前的臥房變成以後的主臥室+更衣間

奶奶的房間則是變成客廳

另外  我們還規劃了後陽台  廚房

也保留了原有的儲藏室跟廁所



基本上  我們所能想到的配置就是這樣了

長方型的空間利用起來其實並不容易

客廳的寬度只有3公尺

不管是買沙發或是買電視都要考慮很久



左上角跟右下角各有一個斜邊

到底要變窗戶還是要封起來呢



前陽台到底要不要呢

如果沒有前陽台  沒有一個區隔的感覺

如果做了前陽台  客廳就愈是感覺狹小



廚房跟客廳沒有區隔

開冷氣的時候是否會不冷

書房變成在廚房裡面會不會一直吸油煙



種種的問題  種種的困難

經過不下50次的討論  修圖

最後變成上圖的配置



我相信  這絕對不是最好的配置

一定有更完美  更聰明  更具設計感的配置

不過  我們都盡力了

把很多時間拿來認真的討論

才有了這樣的結果



我們決定買小型沙發了

我們決定買37吋電視了

我們決定不要前陽台了

我們決定把斜邊封起來了

我們決定還是把書房做在廚房裡面了

 

雖然妥協了很多事

有了許多不完美

但是會習慣的



我們還有「淨土」

那是要用來給朋友聚會打牌

那是要用來給小朋友舖上巧拼墊在上面玩的



這幾個月來  辛苦了

老媽  老姐  老爸  小魚兒

都辛苦了



這是屬於我們的第一個家

而我希望  他會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