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兄弟象迷

相反的

我曾經最討厭兄弟象隊





我能懇求  拜託

政府這次拿出一點魄力

全部肅清

好嗎???



誰能夠想像

對於一個看了20年球賽的球迷

要怎麼樣度過那些沒有棒球的日子



誰能夠想像

一堆認真打球的好球員

記錄就此中斷

生涯就此結束



我曾經在我的網誌中

說我有多愛棒球

說我有多崇拜曹錦輝

說我在這20年中

是怎麼從一個龍迷轉化成單純享受棒球樂趣的人

是怎麼樣可以從最討厭兄弟到可以坐在象隊加油區看球賽

不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是一個成熟的棒球迷

只是因為曹錦輝



當初熱情的邀約

將不常見面的同學朋友聚在一起

也是棒球

也是曹錦輝

如今發生這樣的事

情何以堪



如果我今年看過的任何一場球賽是假的

那時候跟旁邊的朋友討論戰術  討論調度

都是假的囉???



我的眼淚  都快奪眶而出!!!



我不是虎迷  不是鷹迷  不是鯨迷  不是暴龍迷

所以黑虎事件  黑鷹事件  黑鯨事件  黑米事件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真的嗎???



黑虎事件  讓林仲秋成為就任時間最短的總教練

黑鷹事件  讓李瑞麟老師至臨終前仍然難以適懷

黑鯨事件  黑米事件

讓多少好的球員因此被連累



以前  不管發生多少次假球風波

我始終相信球員

我還是會看棒球

不管身旁的人跟我說多少次那是假的



那是因為 

我相信球員是迫於無奈  被威脅   所以才放水的



如今  我反而認為

品德教育  才是台灣最大的問題所在



那些立委諸公們有什麼資格發表高談闊論

那些名嘴們憑什麼在節目中大肆談論

你們懂棒球嗎  你們看棒球嗎  你們  關心棒球嗎

你們打架打的比別人兇

你們搞意識型態搞的比別人狠

你們說話不用經過大腦

你們  有些根本就是黑道!!!!!



偏偏  在台灣  

黑道  代表了權力  金錢  力量

台灣的法治到底做了些什麼

台灣的教育到底教了些什麼樣的人出來

為什麼  犯法的人逍遙法外  

為什麼  做錯事的可以扭曲是非黑白

為什麼  黑道可以選上議員  立委    還要叫別人拿出證據來證明

為什麼  一堆善良的人卻總是被壓在腳下



球員如果被恐嚇  為什麼不趕快報警

鄉民說  為什麼不報  快報呀 



可是  報警真的那麼容易嗎

你以為警察不會吃案

你以為警察都是好人嗎



球員如果被找打放水球  為什麼不趕快報給上級



可是  呈報上去真的這麼容易嗎

你以為球員之間不會有派系

你以為球員沒有人情壓力嗎



我家裝潢的時候被流氓恐嚇

我媽也不敢報警呀

廢話  你報警

就算流氓真的被抓了

關出來又是一條好漢

重點是  會關嗎???

到時候整天搞的你雞犬不寧

是你  要報嗎???



我開車按喇叭跟別人起衝突

那個人把車橫躺在路中間要拿鋁棒打我呀

我坐在車裡動都不敢動

後面的車閃我閃的遠遠的

是你  之後要報警嗎

還是你怕之後有更多的麻煩???



注意  這不是消極!!!

而是台灣社會的現況!!!

從報章媒體雜誌

我們看到太多類似的消息

如果你是球員

自己把持不住收錢

那我只想說

你去死  你活該  你最好被終身禁賽  滾出台灣

但如果你是被黑道威脅  拿著一把槍在你面前晃呀晃的

你要收錢還是報警???

我想大部份有點良心的  應該會想黑道也不想把事鬧大

不收錢  不報警  落跑再說吧



是呀  這就是台灣的「法治社會」

很可悲  不是嗎???



打假球  不是一朝一夕發生的事

羅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



中華職棒聯盟與球團之間一直以來姑息養奸

一堆球季打到一半不見的球員

到底是為什麼不見

從來不曾說明



部分球團食古不化的思想導致職棒停滯不前

自由球員制度未建立

薪資結構未改善

台灣球員職業生涯太過短暫

缺乏良好的球員  教練及球探的養成系統

每個環節的鬆脫

導致一個養了20年的孩子

還是只有小學生的程度



法治知識的不足

自身紀律要求過低

一直以來在球隊的環境成長而未給予適度的人文素養

導致球員普遍容易受到誘惑



球員  球團  聯盟  政府

四個面向都有錯  

而且絕對沒有誰的責任比較大的問題

單獨拿一個挑起來看  挑起來解決

都無法根除假球



想想看

明年  如果沒有中職了

每天晚上六點半回到家沒事做

人生似乎失去重心



家人說  還有MLB呀

是呀  還有美國職棒可以看

但是

美國職棒再怎麼精彩  也是「美國」的「職棒」呀!!!



誰不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國家的職棒

尤其是在一個棒球又稱國球的國家呢



我多希望這是一場夢而已

然而它不是



就算是  也是一場未醒的惡夢



這樣的惡性循環  還要多久呢



我真的很愛棒球



就算我不是象迷

就算我是解散很久的龍迷

就算我是小氣巴拉的牛迷



我還是  不希望台灣的職棒就這麼樣  毀在一群敗類手中

叫敗類  還是人呢



我算客氣了



台灣棒球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