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赫貝奇幻地誌學

是由法蘭斯瓦‧普拉斯所著的套書

總共分成三冊(A~I、J~Q、R~Z) 

他以獨特的創意

透過英文字母不同的形狀

表現在奇幻的空間地理中



你曾經想過

有個形狀像A的地方

名叫「亞馬遜女戰士國」

有個形狀像M的地方

名叫「曼陀螺山脈」

有個形狀像R的地方

名叫「紅河流域」



你曾經想過

這26個字母原來可以創造出一個不同的世界

帶領我們走過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地形、不同的港灣、不同的島嶼



是的  這就是法蘭斯瓦‧普拉斯的創意

也是我們一直以來所缺乏的創意



記得以前念書的時候

我很喜歡歷史跟地理這兩門科目

歷史  是因為我喜歡讀春秋戰國的故事

地理  則是因為我喜歡畫地圖



畫地圖???是什麼樣的地圖呢???



以前的我  總喜歡在一張白紙上

畫出不同的國家

有著不同的地形特色

不一樣的貨幣政策

不同的種族

不同的國王與皇后



我把我的好朋友們的名字一起加入進來

長的像老鼠的叫老鼠國

喜歡打架的叫戰士國

一堆喜歡道人長短的集合在一起叫女人國

而我自己一定是在最中間最富庶的國家

每個人喜歡的男生女生   都會變成國家的國王皇后

每一個人互相討厭誰

彼此的國家就會有戰爭

而我的國家

貨幣永遠是最大的

我最討厭的人

可能要用1:100000的幣值才能跟我換錢



每次上課無聊時  我總會徜徉在屬於自己的世界中

我很開心  自己曾經有過那段創意的日子



直到長大後

填鴨式的教育與考試將我們的腦袋緊緊鎖死

無窮的想像與創意流失了

現實則取代了幻想

直到我閱讀了「歐赫貝奇幻地誌學」

才逐漸將過去的記憶翻新

我佩服作者無限廣大的想像力

26個不同的國家、島嶼、港灣

都有著屬於各自的故事、傳說、風俗

我看的著迷  看的入神  看的愛不釋手

突然間  我失心瘋的又想在這八月已經破產的月份購入一套「歐赫貝奇幻地誌學」

不過冷靜下來仔細想想

還是等下個月拿到薪水再說吧  



如果書  這樣的精神食糧  能同時餵飽我的心靈與胃能有多好



我暗自決定  以後的小孩  我要讓他們知道這26個屬於國外不同的奇幻故事

我也希望  他能利用注音符號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國家的奇幻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