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本來是殺去太魯閣看風景

沒想到瘋狂的小魚兒竟然又提議一大早騎腳踏車去七星潭

還記得前一天晚上我不屑的說

「要去好呀...只要妳起的來就好」

沒想到

隔天我還在賴床的時候她已經洗好臉刷好牙了

難怪難怪  

難怪那天太魯閣可是出了個大太陽的晴天呢



第八站  七星潭











這次已經不知道是我第幾次來到七星潭了

但卻是我第一次從花蓮市區騎腳踏車來到這

一大早的清晨  我跟小魚兒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

一點都不悠閒且相當費力的來到這個地方

(因為小魚兒選錯腳踏車...騎到我腳都軟了)

七星潭的山跟海還是一樣的美麗

只是人潮少了一點  雲多了一點

似乎看不見之前的美麗

但是卻還是一樣的寧靜

只有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

我們花了將近一小時騎到這邊

但只待了十分鐘左右

也許是心繫著太魯閣吧

但其實  我想快點結束這令人腿酸的惡夢呀

第九站  太魯閣國家公園



part1  魯閣長春



魯閣長春在台八線的路邊

在看到東西橫貫公路之前就會看到這樣一顆大石頭

我覺得這很有「入口意象」唷





part2  東西橫貫公路路口



「魯閣長春」前方不到一百公尺

就可以看到常常被當作明信片封面的「東西橫貫公路」幾個大字

中間的分隔島做的不是很明顯而且有誤導的嫌疑

我們在照相的時候看到一堆要進太魯閣的車子走進牌坊的下面被警察伯伯欄下來

要注意  那樣可是逆向唷!!!





part3  燕子口



燕子口是我們進來沒多久後的第一個景點

有完善的步道系統

許多國內外觀光客都在此停留

這好像也是太魯閣唯一一個人車混合的步道

基本上要是走外面的台八線就沒辦法看到燕子口的美景了(只會有一堆黑黑的隧道)

另外步道入口處的吊橋是需要申請才能通過的

雖然我們不能走吊橋

但從入口的方向往懸崖邊望過去

加上橋下滾滾的溪水

另人感到很不一樣的磅礡氣勢!!!









part4  九曲洞



在經過九曲洞之前

我們還一路騎過了靳珩橋、流芳橋等景點

只是因為我們想在中午前趕到天祥

所以並沒有多做停留

至於九曲洞  也是有獨立的步道系統

但是這個步道禁止車輛禁入

所以車子只能走外面的隧道

而整個步道來回大概需要1.3小時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這個景點

但事後證明其實也算是值得的





part5  慈母橋與青蛙石



過了九曲洞之後就是有名的慈母橋跟青蛙石

明明遠遠的騎過來就可以看到壯闊的慈母橋與頂著橋的青蛙石

但是可愛的小魚兒硬是要把橋上一顆一顆的石頭說是青蛙石

真是笑死我了











part6  天祥(午餐)



我們大約在中午12點左右抵達天祥

中間還經過合流跟綠水兩個景點

但是我們都沒有停留

主要也是希望早點用完餐後繼續之後的行程

天祥算是太魯閣一個比較大的中繼站

所多觀光團體都在這邊停留用餐

還有高級的天祥晶華飯店跟天祥青年活動中心佇立在此

我們選擇了一家看起來應該是比較好吃的餐廳吃飯

果然  在山上什麼都會被坑

我們點了三菜一湯

包括了山豬肉  炒山蘇  炸溪蝦跟竹筍湯

就花了600元

不過小魚兒可是很稱讚這邊的美食唷!!!

















part7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是我們這次的重點行程

全程大約2公里的步道

中途還必須經過完全沒有燈的山洞

真的讓我覺得相當恐怖

加上我們帶的手電筒是一個劣質品

所以在山洞中根本是摸黑的走

還很ㄋㄠ的一直等一對外國情侶走在我們後面

我們才敢往前進

不過走了約一個小時後我們也抵達了白楊瀑布

其實這個瀑布不如我想像中的壯闊

但據說繼續往裡面走的水濂洞才是好玩的地方呀!!!













part8  水濂洞



據小魚兒的同事說

來太魯閣一定要來水濂洞看看

我們在過了白楊瀑布後繼續往裡面走

看到一堆人都守在這個小小的洞口

有的拿雨傘  有的穿雨衣

有人出來的時候全身濕透

有人一直不斷提醒其他人一定要準備齊全再進去

我們準備的並不齊全(其實可以說根本沒準備)

但很幸運的借到兩件雨衣

看看小魚兒穿上雨衣的樣子

是不是真的很可愛呢!!!

走進水濂洞後雖然可以躲開一些水流較大的地方

但我還是覺得要有「醍醐灌頂」的感覺才夠爽

也因為這樣

讓我在假日的午後享受了一場大自然的水流饗宴!!!







第十站  來成排骨麵







回來花蓮市後  肚子餓的快扁了

我們又衝回中正路上的來成排骨麵繼續吃喝

說真的  我滿喜歡這家的味道

排骨不會太爛也很好吃

可惜吃飽後又趕著要去吃一心泡泡冰  

竟然連招牌都忘記照了呀



第十一站  一心泡泡冰











我不是一個愛吃冰的人  

所以一心泡泡冰對我來說吸引力並不大

我們點了一個芋頭跟花生的混合口味

但沒想到花蓮平地的天氣比太魯閣還差

冷風陣陣吹來的感覺並不好受

結果我們只吃了一半就放棄了這項食物



第十二站  海埔蚵仔煎











在花蓮的最後一個美食

我們選擇了海埔蚵仔煎

這家老字號的蚵仔煎藏身於小巷子中

每天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

我們兩個吃完泡泡冰來這邊還太早了

結果只好先去曾記麻糬大血拼

五點一到  我們搶先做第一個客人

點了一份蚵仔煎來吃

結果發現真的有夠好吃

難怪等我們吃完的時候已經排了一堆人在門口等呀!!!

就這樣  我們的「2 Months Travel」第一站  結束了

我從沒想過能在短短的兩天中

遊玩花蓮這麼多的地方

享用花蓮這麼多的美食



我希望兩個月後真的能有第二站  第三站  第四站繼續進行下去



台灣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真的很美!!!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