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Months Travel是我自己發明的旅行方式

按照字義上的解釋  其實就是每兩個月一次的旅行

至於為什麼要每兩個月一次呢

主要還是受限於個人經費限制

每兩個月省吃儉用的錢應該還夠一次中價位的旅行

這個具有紀念性的2 Months Travel第一站(不知道會不會是唯一的一站)

我們來到了台灣最美的後山--花蓮



這次的花蓮之旅一開始規劃的時候有兩個方案

方案一是去花蓮(七星潭+美食)跟瑞穗(牧場+溫泉)

方案二則是去花蓮(七星潭+美食)跟太魯閣



3/14當天  我們抵達花蓮後  看到天氣好像還不錯

於是把花蓮到瑞穗的火車票退掉  準備進行方案二的行程

但是當我們租完機車後  天空竟然開始下起綿綿細雨

小魚兒這時候突然人來瘋的提議

「不然就去瑞穗吧!!!」

當下其實我真的有點嚇到

因為這樣的決定其實滿「起肖」的

因為花蓮到瑞穗少說也有60~70公里

而且不知道一路上的天氣會怎樣

但是

衝著瑞穗可以泡溫泉+我覺得27歲還很年輕

於是我們這對crazy couple就不顧一切的衝衝衝了

第一站  花蓮扁食店











我們抵達花蓮已經是中午

租完機車後先去花蓮扁食店吃了一碗扁食

為什麼會選擇這一家呢

因為我永遠都記得幾年前來花蓮玩的時候

美琪烤玉米的老闆推薦我  

其實花蓮最好吃的應該是「花蓮扁食店」才對

所以我們這次不選液香  戴記  一品香  花蓮香

而是到花蓮扁食店享用美食

第二站  瑞穗牧場



















從花蓮市騎機車到瑞穗大概騎了一個小時左右

走台九線沿路經過了吉安  壽豐  鳳林  萬榮  光復  

一路上的雨勢忽大忽小

不禁讓我想到已經退掉的火車票

但是  27歲還很年輕唷

我們最終還是克服萬難來到了瑞穗牧場

在這邊  我發覺這個牧場比起兆豐跟初鹿算是小很多

但是我們還是不免俗的吃了一頓牛奶餐

買了一束草享受都市小孩餵食駝鳥及小乳牛的樂趣

 第三站  瑞穗溫泉山莊







 



冷冷的天我們繼續往山上騎到了日據時代就已經開發的瑞穗溫泉山莊

瑞穗溫泉又叫外溫泉

據說因為富含鐵質  所以也叫生男泉

我在泡湯的時候有不小心喝了一小口  真的有點鹹鹹的味道

這邊的價位可以說相當便宜

一個人泡湯只要150元

而且任意選擇大眾池或個人池

時間應該沒有限制

因為真正會泡湯的人都知道

湯  不是泡久就是好

有限度的享受才是真正的享受呀!!!

第四站  公正街包子











來到花蓮  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公正街包子店

由於從瑞穗再騎一小時回花蓮

天氣越來越冷  而且肚子也餓了

我們在這邊點了一籠10顆的小籠包+一碗酸辣湯

想說應該還在我們的「容受力」範圍內

沒想到  事後證明這樣的吃法 

讓我們沒辦法吃到自強夜市的「北港春捲」呀!!!

第五站  炸蛋蔥油餅















花蓮的炸蛋蔥油餅  據說是莫名其妙竄紅的

幾年前來吃的時候還沒排到這麼多人

這次回到這條小巷子

周圍多開了幾家飲料店

台灣人真的很有生意頭腦

靠近林森路的那一家生意好像比較好

我們去的時候號碼牌已經領到52號

但那時候只叫到20幾號

後來我們選擇後面那一家吃

大概只等了3~4個人而已

跟幾年前的感覺還是一樣

我的嘴巴跟手充滿了爆炸後的蛋黃

小魚兒聰明的跟我說

「這裡應該要裝一個洗手台才對!!!」



第六站  自強夜市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自強夜市

雖然來花蓮已經滿多次了

但是之前都是去南濱夜市

我總覺得那邊的東西沒有特別好吃

後來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發覺大家都比較推薦自強夜市

我們出發前列了5~6樣要吃的東西

結果因為公正街包子吃太多

最後只喝了妙不可言的果汁跟第一家烤肉

實在是有點可惜呀!!!



妙不可言的果汁我覺得真的不錯喝

但是一定要記得跟小姐說半糖或不加糖

我們第一次點的是芭樂蘋果汁(很特殊吧)

第二次(隔天從太魯閣回來的時候)又跑去那邊點了一杯蕃茄鳳梨汁

最令我驚訝的是  蕃茄鳳梨汁竟然加了梅粉進去

是不是有點誇張呢



第一家烤肉的招牌應該是附近最高的建築物

騎機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招牌  也就知道自強夜市已經到了

我們點了一些必吃的東西

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

因為那時候肚子已經逼近想吐的臨界點

再好吃的東西恐怕也得打一點折扣

重點是  烤肉店老闆超有個性

給的號碼牌還請大家不要再幫他推銷了

因為他已經很累了

看了我實在是笑到不行呀



第七站  觀月民宿







在自強夜市後

我們酒足飯飽的回到了觀月民宿

這是我們選定的一家評價優良+住宿便宜+靠近火車站的no.1民宿

今天  我們從花蓮騎到瑞穗  又從瑞穗騎回花蓮

感覺27歲的身體已經不是我自己的

逞強不帶口罩的後果就是喉嚨痛痛的

而明天  我們即將展開太魯閣之旅

這將是我第一次騎機車上太魯閣

心中期盼著好天氣  也在疲憊中不知不覺的入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