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老爺車是由知名導演兼演員的Clint Eastwood所主演的

當初小魚兒跟我說他看到電影票上的海報感覺是冷酷殺手的片子

但事實上這完全是個錯覺

喜歡西部片的人一定不會不知道Clint Eastwood

翻成中文也就是克林伊斯威特(這樣是不是覺得熟悉多了)

事實上  我也是看了史蒂芬金的【黑塔】系列

才比較知道有這一號人物

上IMDB的網站一查

才知道原來他是知名的演員兼導演

而裡面像是【麥迪遜之橋】【來自硫磺島來的信】【硫磺島的英雄們】【登峰造擊】【神秘河流】等片

也或多或少都曾經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



回到這部片本身

故事講的是一個經歷過韓戰的老人

自己一個人居住在幾乎都是亞洲人住的老社區

身旁只有一隻狗陪伴著他

而他自己也因為心裡一直以來存在的罪惡感

讓他對於鄰居跟家人的感覺都相當不好

直到隔壁來了苗族的鄰居

才引發出一連串的故事



看起來  這似乎是個平凡到不行的故事

但Clint Eastwood精湛的演技卻把我深深帶進戲劇中

(相較之下有位同樣是主角的小男孩的演技就...)

韓戰所遺留下來的荼毒

在人心中無法抹滅的痕跡

就像史蒂芬金在【勿忘我】中描述的越戰故事一樣

一場戰爭  確實對人影響很大

戰爭中被命令殺人  被強迫殺人  到最後殺人殺出興趣

證明了人心的脆弱

片尾最後的結局

道出了Clint Eastwood對於小男孩的愛

也代表他最後認為這個苗族的鄰居顯然比他的兒子們還要重要

而與他兒子通話的片段中  那欲言又止的話語

也可能代表了這就是最後的結局



我喜歡Clint Eastwood幽默的話語

也喜歡片中飾演Sue的小女孩  引領著Clint Eastwood進入到他們生活中的睿智

經典老爺車的片名也許翻譯的有點不適

(不過還比不上當初【The Shawahank Redemption】翻成【刺激1995】那麼爛)

但至少那代表了Clint Eastwood本身  就跟這部Gran Torino一樣

可能年老  頑固  食古不化

但確是影壇中永遠的經典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