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0 (六)  PM6:30 

我跟小魚兒來到了在高雄頗負盛名的老四川台北店

在介紹食記之前

我一定要先說  老四川到底有多負盛名呢??

應該這麼說吧

鼎王之於台中  就相當於老四川之於高雄

我跑去高雄好幾趟

沒有一次吃到老四川過

這根本就跟在台北永遠訂不到鼎王是一樣的道理!!!



差不多兩個星期前

我們就決定要提前來慶祝一下聖誕節

所以早早就先訂了老四川

因為位子只保留10分鐘

我們六點十分就到了老四川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只是人真的多到恐怖

(位置也不是很多)

照理說一般餐廳有訂位早到就可以先進去坐

但是在我們之前的客人好像可以剛好吃到六點半

結果我們硬是等到了六點四十左右才入座

不過那不是重點

因為我早已經饑腸轆轆了

好了  介紹開始吧!!!



沾醬







老四川的沾醬不是自己去加的

一個裝好配料的碗由客人自己決定要多少的辣度

(配料有紅椒  黃椒  香菜跟花生粉)

如果敢吃夠麻夠辣

可以把麻辣鍋的湯整瓢加進來

如果覺得不敢吃太麻太辣

可以半瓢養生湯  半瓢麻辣湯

總之  醬料是用鍋底做成的讓我還滿驚訝的!!!



鍋底







老四川的鍋底就是兩種

一個是養生鍋  一個是麻辣鍋

麻辣鍋的辣度一開始就是....嗯....

我是建議可以先吃養生鍋

因為養生鍋的味道很讚

蒜頭煮的很爛很香

連我這麼討厭吃蒜頭的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一點都不覺得臭

至於麻辣鍋

是真的不能小看它啦

我一開始就很不客氣的喀了鴨血跟豆腐

嘴巴還直說"不辣嘛..."

但過了1分鐘後

我的舌頭已經沒有知覺了

後來要靠喝茶回復感覺

不然吃東西真的麻到不知道在吃什麼

這也就是我建議可以先吃養生鍋的原因

不然在吃養生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跟喝水沒什麼兩樣

川味涼粉



 



涼粉跟一些小菜是店裡招待的

小菜的部份在其他照片中

其實就是台式泡菜跟牛蒡

至於涼粉的部份

我覺得滿好吃的

在一開始還沒吃麻辣鍋前

先讓胃適應一下老四川的辣度

涼粉酸酸辣辣的

吃起來卻是甜在心呀!!!

手工蝦漿







這張照片一次照到了泡菜  牛蒡  涼粉

不過主角是蝦漿唷

蝦漿裡面真的有很多大大肥肥的蝦仁

煮到辣鍋或是養生鍋裡味道都很讚

本來因為小魚兒不喜歡吃這類的東西

我們打算要點餃類拼盤

但是服務生一直推薦我們要點這個

結果吃起來真的是一百分耶!!!

梅花豬肉與老油條











愛吃牛肉的我們會點豬肉

主要是因為梅花豬肉拼盤剛好是那天的優惠商品

第一盤吃完的話  第二三盤可以半價

第四盤開始免費

我們那時候還肖想著要撐到第四盤

只是別鬧了

光是把我們點的吃完就已經不行了

果然這種吃法還是比較適合多一點人過來吃



講到油條

我這次的老四川之行完全就是敗在這東西

之前在鼎王或是其他麻辣鍋店我多喜歡油條放在辣鍋中吃

很爽!!!!

但這次我吃了一條之後

嘴巴失去知覺

油條又酥又脆

還超會吸油

麻辣鍋中的"精華"全都給油條吸的乾乾淨淨

吃完一條後

我完全不敢再打第二條的主意了



滷水拼盤







滷水拼盤真是老四川重點中的重點!!!

大腸頭是我的最愛

肥而不膩

煮在辣鍋中真的是絕配

小魚兒比較喜歡吃牛肚跟牛筋

據她的說法  牛肚比大腸頭還要好吃

超有嚼勁而且在辣鍋煮很入味

但是我們都覺得牛筋真的是很誇張

煮到真的是又軟又嫩

(很奇怪的形容...)

其實就是咬起來很軟  但是卻又很有嚼勁

我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

但這一盤真的是可以來個破百的分數!!!

紅心蕃薯







照理說講到食記是不應該放人的照片

但是我們忘記照紅心蕃薯了

幸好小魚兒有一張夾著紅心蕃薯的照片

可以讓大家看看這外表有點像紅蘿蔔的東西

雖然好像不是很好看

但事實上紅心蕃薯是我心中的第二名

煮在鍋中又軟又甜

服務生一直跑來問我們口感怎麼樣

原來是上次進貨的品質不好

客人吃起來都很硬

那我們還算幸運

不僅僅甜  還煮的很軟呢

我們這一趟老四川之行吃了1500多元

其實扣掉鍋底跟服務費的話

還算滿划算的

而且我們點的有點多

只是有些照片沒放上來而已

(像是茼蒿跟小美紅豆冰棒)

吃到最後

其實肚子都有點"不蘇胡"



不過平心而論

老四川的養生鍋真的很讚很讚

我覺得味道真的是吃到目前不會鹹又很夠味的白鍋

(像是天香回味就點鹹...)

至於麻辣鍋

我還是比較喜歡鼎王

因為鼎王比較有"辣"的感覺

老四川是真的"麻"到不行

一開始狂吃辣鍋的我

到最後真的分不清楚嘴裡吃的是什麼

真是太可惜了!!!



哈哈  所以建議如果有人要去吃

一定要先吃白鍋才能記住老四川的美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