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了業  當了兵  做了事 

每個人的重心都變的不一樣了

於是乎

與女朋友逛街  沒什麼好說嘴的

與老朋友逛街  反而變成我最近的新鮮事


昨天老鼠在msn上約我今天出來

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其實也沒什麼  假日要陪小魚兒  平常日我在家真是當足了宅男

只是昨天我八點多就躺在床上看"歡喜來逗陣"看到睡著

直到今天才知道老鼠昨天打電話找了我兩次

早上回了個電話  很爽快的就約在板橋誠品

只因為他說要買書

我心想"靠...什麼時候變的那麼有文藝氣息了??八成是要看妹吧!!!"


中午11點30分  天氣正熱的時候

偉大的老鼠先生從府中站出來了

我們去後站的排骨飯店吃午餐

還很冤枉的走了一趟正在整修的誠品

(原來7/13就已經暫時先關店了...我真是太久沒出來逛街了)

我問老鼠為什麼要買書

結果答案真讓我驚訝

咱們的浪子要考研究所了!!!!!

好吧  拎背本來想說就此分手的

但我看著老鼠這麼有決心的眼神與他從不說謊的口氣

我決定陪他去台北找他的書!!!



我們一起坐著捷運

天南地北的聊天

我藉由高人氣的老鼠先生去瞭解春暉老人們的近況

(沒辦法...我真的越來越自閉了)

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各自為著工作努力  為著當兵努力

突然  我很想念大家

就是在老鼠講到高二去埔心牧場參加一個景美什麼鬼的活動的時候

我突然很想念大家

想著如果自稱虎爛功力第二名就不敢有人稱第一名的陳下巴

想著就算分100個朋友給我還是會比我多上百個朋友的林巖

想著一群曾經一起在高中時代辦過無數活動的春暉老友們

我們一起與北一女  建中  明倫  中山  在很多地點一起辦活動

(慚愧的是...我大概只記得跟明倫手語在天母公園辦過活動)



於是  我這個愛活在過去的人又在開始回想了

以前跟老鼠每天走過行政院的日子

跟老鼠分享我的感情生活

抱著老鼠哭  還一直問他為什麼她要跟我分手

突然  我們都想起

那已經是將近10年前的事了

10年前  我們才16歲

如今  26歲了 

經歷過了大學  研究所  當兵  工作

有時候我也會想  我們靠著一個沒什麼人在po文的春暉老人版聯繫感情

好像很遠  但其實又很近

朋友呢??  好朋友是不是也是這種  好像很遠  可是又很近的感覺??

尤其是在當你有了另一半的時候??



老鼠在我手上翻著關島旅遊書的時候過來叫了我一聲

我的思緒又跳回到今天的這個時候

他說"靠...太貴了...薄薄一本要500多...還是先不要買好了"



果然   老鼠還是老鼠  他是不會變的

幸好今天中午吃的是80元的排骨飯

不然又會有人一路上跟我哭喊著



"窮死了!!!窮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