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黑暗之半】後

我就愛上了史蒂芬金的小說

不管是遠流還是皇冠

不管是驚悚還是寫實

我一本接著一本的買

我甚至開始回想之前看過哪些史蒂芬金的電影

讀過哪些與他相關的新聞

這一切的一切沒有原因

其實我也不想知道原因

也許是我的收集癖再度發作

也許是我買書的強迫症也跟著發作了

不過我更想承認的是

因為金老大有許多許多小說 的確

寫進我們許多人的生活裡



我還記得

很久很久以前

(有多久?? 大概快十年了...)

我很浪漫的將我高中生涯的某一整年取名為【盛夏的十七歲】

還為一個女孩寫了一篇【那一年,我十七歲...】

而當我去年有幸自皇冠出版社所發行的【黑塔】系列中

拜讀金老大洋洋灑灑的自序時

我驚訝的嚇了一跳

因為其自序的篇名即為【那一年我十九歲...】

充其量 不過是差了一個逗點罷了



我也還記得

很久以前寫過一篇網誌

是在介紹【勿忘我】這本小說

再看了那麼多本金老大的作品後

我還是特別喜歡這一本

因為它好真實好真實

真實到貼近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中

好像我就是裡面的主角一樣

跟著他一起哭 一起笑 一起愛上同一個女孩 一起遺失那段純真的歲月



我的那些日子

有多純真??

哇靠 別鬧了吧

再怎麼純真

還不是看了上百部A片

再怎麼純真

面紙還不是一包接了一包用光光

我的純真

我的歲月

似乎像巴比一樣

回不來了

似乎像黑塔中的世界一樣

「前進了」



許多時候 當我們回首過往

會發現

以前的情人更漂亮了

(可惜已經是別人的情人了...)

以前的頭髮又長又多

(可惜那時候沒多照幾張相...)

以前的頭腦比較聰明

(可惜那時候不能報高普考...)

以前的我

比較「好」

(可惜...我該可惜什麼?? 我已不是「我」??)



我相信巴比也很想回到過去

因為我也想

我很想看看過去我怎麼把上級長官交待的事做完

我很想看看過去我怎麼跟家人聊天不讓爸媽煩心

我很想看看過去我怎麼跟朋友快樂的聊天打屁

我很想看看過去我是不是真的有比現在快樂



可惜我無法

就像我無法控制每件事

參加每一個會議

出席每一場約會

如果我可以

當初大二就不會分身乏術

引來如此多的「民怨」

如果我可以

我相信我的人緣會更好

因為我可以一邊當兵一邊參加朋友聚會

如果我可以

爸媽一定不會煩腦 敏敏就不會怕沒人陪

反正扣假的是我 在家的是我 陪敏敏的又是另一個我



我是妖怪嗎??

不是



所以

別鬧了





只有一個我



那些純真的歲月已經離我很遠

煩惱的事很多



所以

別鬧了



我只能追求自己可及的

我只能掌握自己可掌握的



其他的

不是不重要

是我根本沒腦子去思考重不重要



敏敏剛剛那一刻po的網誌說

【早上聽你講了很多無奈的事】

【也聽你說『反正他們已經習慣我黃昱中就是這種人了』】

【我知道你好心酸說出這一句】



我想跟你說

那不重要了

以前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在意別人怎麼看我

現在

我只在意

軍中的長官怎麼看我

我的腦子沒空間去處理那些複雜的習題

我只要上面的長官覺得我「好用」就行了



現在我的最重要的事

就是休假不要再被扣了



至於那個盛夏的十七歲

喔...天啊!!!!

不要再來一次

光是十七歲一年 就被甩了三次

還管他盛不盛夏

好好把握這「他媽的二十六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