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今天晚上坐在電腦桌前

我都沒想過自己能夠在那樣的環境下

撐過23天...



3/24~3/26

我回到花蓮的第一天

晚上我從車站慢慢散步回去

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特別的差

應該是3/17那次的巡安測考表現不佳吧

想著要被扣假

心裡壓力突然變的好大好大

晚上睡的一點都不好

很想哭 一點都不想當兵了

義務役最怕被扣假

偏偏上面又一直用這樣的手段對付我們

隔了一天 很不爭氣的打給大隊長

看到他 內心想說的話全部都說出來了

眼淚一直掉個不停

我怨有一個什麼都不會的所長

我怨有一堆散漫又自私的兵

我怨了一堆

可就是沒怨我自己...



3/27~4/5

那天之後

我感覺自己應該是個被呵護的對象

不應該有人怪罪我

舊的所長與新的所長進行交接

交接清冊一團亂

所內帳卡也一團亂

東西裝備一問三不知

該不見的東西都在面上

該看見的東西全部不知道跑哪去

舊所長被釘

我認為那是應該的

我若無其事的在他們身邊走著

好像事不關己

我認為新所長應該可憐可憐我

我是一個沒人教的副所長

我什麼都不知道

什麼都不知道...



4/5~4/6

盼了好久的這一天

新所長正式來到所內

第一件事 就是被罵

新所長認為我不夠積極

不懂的不會問

嘴巴總是說想做卻一點也沒心去做

一問三不知

那一天晚上

在車上

我告訴他我很有能力

我可以把事情做的很好

希望所長能夠先改變對我的看法

給我一點鼓勵

然而

他只說了一句話

"從一開始交接的時候我就沒對你有好的觀感"

從那之後

我沒有再做任何的辯駁

我默默開著車

開回所內

然後睡覺

等著明天的到來



4/7~4/10

在東局受訓的三天

是23天中唯一輕鬆的時候

我在這邊看到很多學長

認識了一些幕僚

我覺得那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開始問了很多問題

中途也有被嗆過這些問題根本沒經過大腦

但是我知道

如果我不問

我就永遠也不知道

回到花蓮

隔天要開人評會

我在大隊煎熬了很久

因為我的"錯"

零零總總

竟然要被扣到4天假

我睡不著

我覺得很煩

我覺得他們都不給我機會

我覺得他們只會一直抓我的小辮子

我覺得他們只會欺負義務役的預官

我甚至覺得他們每個人都對我有偏見

那一天開完會

結果出爐

"副所長黃昱中為在營主官期間派車單未派 檢束一天"

其餘的處份呢??

幾乎都改成其他的方式了

而我的心

好像被重重的敲了一下



4/11~4/14

我突然警覺到

他們給了我一個機會

一個不要再去犯錯的機會

我還是什麼都不懂

但是我知道我要更小心

我知道要用筆記本記事

我知道任何事都要看過一次

兵的話可以相信

但是自己要去檢核

所內的好壞不是由我決定

而是由大家決定

我必須要把大家帶起來

用層級分明的幹部喚醒本來應該有的紀律

我聽說

有的阿兵哥開始討厭我了

我很難過

但是我發現沒辦法

如果人都是自私的

我也必須去保護我應有的假期

我突然發現官跟兵的差別了

我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找到自己的定位了

我是官呀!!!



4/15

第23天

我在大隊檢束

要放假的心情特別輕鬆

跟一群好像看不起自己的幕僚在一起

壓力還是很大

但至少 我知道他們平常在做什麼事了

我知道他們對一線的期望是什麼了

我也終於知道

自己其實只是一顆微不足道的棋子

菜味很重的少尉軍官

只會抱怨沒學到東西的小朋友

還有

一個讓家人跟女朋友都擔心的要命的臭男孩

我乳臭味乾

我心態消極

我閉口不問



4/15 19:55

我坐上開往高雄的飛機

4/17 13:30

我坐上開往板橋的高鐵



就在這一來一回之間

23天就這樣過去了

我有點忘記當初為什麼會哭

為什麼會那麼難過

至少我現在很平靜



在23天之後

我感受到了一點點的習慣

軍中那本珍藏許久的"遊戲規則"

我終於把他從書櫃上拿下來了

拍拍灰塵

我準備開始做我最喜歡的事



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