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angoliers】

有誰曾經想過

那些逝去的時間都到哪裡去了??


我依稀記得  小時候

總是會被惡夢嚇醒

其中最恐怖的

就是漂流在未知的空間裡

長大後

我也曾經想過

這一秒的我站在這邊

那前一秒的我呢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

也許我們可以回到未來回到過去

然而如果真的有像史蒂芬金所說的「懶勾魔」

那麼我們還回的去嗎??


這篇故事好看的地方就在於

史蒂芬金將「時間」如此抽像的概念物化

過去的時間可能會消失

可能留下空洞的黑暗

也許真的有一個負責把過去時間擦乾脆的工讀生

每天幫我們將逝去的時間「處理」掉

也許...哪一天我們在飛機上不小睡著了

會不會也同樣能夠看到懶勾魔呢??


不過  看完了這篇故事後

不論以後是否能看到清理時間的「人」

我想我這輩子坐飛機的時候都會保持清醒了吧!!!





【Secret Window, Secret Garden】

跟第一篇故事不同的地方

這篇由強尼戴普主演過的「秘窗」

對我而言熟悉多了


在近幾年的小說或是電影中常被使用的「分裂人格」再度出現

(馬上讓我想到黑塔中的蘇珊娜!!!)

然而史蒂芬金更細膩的將一位作家因為恐懼並且逃避的過程描寫出來

當這些壓力換化成自己的心魔

分裂人格便開始一點一滴地侵蝕原本的自己

終於在分不清自我的狀況下

發生了在湖邊的驚悚故事


跟電影不同的是

小說的結局更令我感到不舒服

就算是在大白天的房內看完了秘窗

不禁也讓我背後的汗毛直豎

我慶幸那時並不是午夜

否則叫我怎麼睡的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