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的晚上

沉重不安的心再次襲捲而來

我坐上飛快的太魯閣號

往花蓮移動

那天晚上 到了大隊部

跟之前去的台東差滿多的

氣氛也很不好

我們五個預官在那邊無所適從

還要被其他的老兵冷眼看待

那時候 我真的好想快下一線



第二天早上跟大隊長晤談過後

又是一個突如其來的決定

當天晚上馬上把我們四個人分配了下去

時平去了沙東 易宏去了板下 士軒去了七七 我則到了和平

一路上 我不斷問著駕駛 和平怎樣和平怎樣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

該是怎樣 只有自己到了才知道

那一夜 我出奇的平靜

直到了隔天 才開始覺得不安



我很難形容那一種心情

弟兄很尊重我這個菜鳥的一線四預官

長官也不要求我學的多快

但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很大

每天都希望快點學習東西

把要學的一次學完

今天才剛站完值班

明天就想學其他的

結果才第三天

我就忍不住壓力跟當初留在大隊的心輔官訴說自己的狀況了



大家都對我很好

隔天瑋倫就來所內跟弟兄聊天(也可能是怕我太悶...真的很感謝)

振州也不斷鼓勵我跟安慰我

國閔有事沒事也會打過來嗆嗆我

伯爵 釗慈 學姐也都很關心我(另外謝謝冠華的吻...)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的老媽跟小魚兒

我知道 壓力都是我自己給的

大隊長都只說希望預官們慢慢學

在一個月內學完全部的東西就已經算很厲害了

二到三個月是正常的學習狀況

但是我卻逼著自己要在一星期 甚至是幾天內學完

因為我想比其他弟兄更努力

才能夠去帶領他們

沒想到卻變成了反效果

讓我自己每天早上都會驚醒



撐了第一次下部隊的六天後

放假坐在火車上

看著手機內的170多封訊息

從去年的一月開始

有著我跟小魚兒的生活點滴

我想起了她是從去年的二月底開始決定要重新面對高考

一直到七月考完 八月出國 九月放榜

不斷地努力奮鬥面對自己不確定的人生挑戰

就在那時候 我跟我自己說

就從這次放假開始

面對嶄新的三月

就像我自己也在準備高考一樣

我不要咬著牙 而是要快樂的迎接挑戰

我要在七月的時候對自己說"我考完了!!!"

我要在八月的時候想著關島的藍色天空

我要在九月的時候大聲跟我的阿剖說"我退伍了!!!"



我一定要做到!!!!

也請大家為我加油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