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我把車子停好後

走路回家

瞬間 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了好多的影像

就跟有一次我幫小魚兒送東西給小兔子一樣

那一次 我的腦海中也浮現了好多人



小時候 我只會用兩隻小腳走路

我不會搭公車 我不會看紅綠燈

我只會用我的一雙腳踏遍我所知道的巷弄

我只會看著大家走過斑馬線的時候一起跟著過去

我看了史蒂芬金的stand by me 心裡有著無限的感動

我後悔小時候好像沒有過這樣的朋友 或是冒險

但其實我有 只是我忘了

其實我有 只是就像故事中的最後一樣

過了一個暑假 也許就什麼都不一樣了



昨天走出停車場

看到以前小學課後補習的地方

想起以前跟著鎧羽 老焦 家瑋 啟峰 老芭樂一起去買魯肉飯

想起以前幾個臭男生坐在教室的最後面玩著自己的...XD

看到吉的堡

想起小一小二的時候在這邊補過珠心算

想起老媽陪我走過一次又一次的路段

還跟我說他以前的老情人在這邊工作

走進巷子裡

想起小五的時候喜歡一個學姐

總喜歡走進他們家的雜貨店看看她在不在

想起我被國中生踢屁股的商店一直到現在還開著

我在很多巷子的中正路前停了下來

想著我該怎麼轉彎才能走到嘉瑋家

那是我曾經來過很多次的地方

還記得國二的國文老師就住在嘉瑋家上面

另一邊的巷子

有一段時間我很常去那邊繞

因為啟峰跟鎧羽都住在那邊

還有我小時候夢想組一支棒球隊的隊員們

他們都離這邊好近好近

曾經我對這邊的巷子很熟很熟

我對這邊的朋友們也都很熟很熟

但好像

過了一個暑假 不常聯絡

沒了

再過一個暑假 不常聯絡

沒了

從小學五年級開始

不知道過了多少個暑假 不常聯絡

好像都沒了



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陪伴過我的朋友們

不常聯絡的朋友們

都還在

但我卻都以為沒了

其實只是不常去回憶而已

我越來越佩服史蒂芬金的故事了

他讓我有時候會想起好多好多的事

原來小時候的我也曾經有過一些可以陪著我冒險的朋友

陪著我到處走 走遍運動場後面中正路巷子的朋友



他們都在

只是我沒去聯絡而已

而這

不就是每個人 所有的人的故事嗎



史蒂芬金 他應該不知道我們每個人的小時候才對呀

但是 我卻藉著他 想起了我的小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