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完狗了

心情也平靜了好幾天

除了辛苦的搜尋過程中要感謝很多人之外

也看到了云云眾生處理事情的各種態度



事實上

我們這次的找尋並不是那麼順利的

找人 別人或許會幫你一把

找狗 有很多人會嗤之以鼻



就以PTT的鄉民們來說吧

第一天晚上當我已經走投無路的時候

想起可以藉由鄉民的力量幫我注意

挑了自己平常也會去的beauty版po文

文章中句句道歉的內容

仍然抵擋不住部份鄉民的猛烈攻勢

有人說

"不要太過份了"

也有人說

"找人就好 找狗也太..."

不過這些我都不是太在意

我的用意只是要宣傳出去

就是把我噓爆我也不會有半句怨言

畢竟po錯版的就是我

而且我還是故意的



然而

有些完全沒有同理心的人卻說

"如果我掉10元也來po版可以嗎"

也有人說

"如果我掉一張會中200萬的發票來po版可以嗎"

更誇張的是還有人說

"掙脫狗鍊 看來她很想逃"



就在那一瞬間

我真的很想回他們

"如果你的10元在你回家的時候會對你汪汪叫 你po版 我一定幫你找"

"如果你的200萬發票會對你搖尾巴跟你撒嬌 你po版 我一定幫你找"

如果你家人哪一天得了重病 我一定會跟你講

"這麼年青就得絕症 看來他很想死"



我從來沒有想過

台灣社會縮影的PTT網路世界原來是一個如此沒有同理心的地方

沒錯

不是你的狗 你不必幫我找

沒錯

不是你家的事 你根本不用擔心

沒錯

這一切的一切都沒錯

這根本與你一點都無關

你可以不用淌這混水

但是嘴巴是否可以不用這麼惡毒



在PTT的網路世界中

每個人都自以為很幽默的回文 嗆人

曾幾何時

我們可能也扮演過這樣的角色

第一次來到新版的版友

沒查精華區 沒看置底文 沒看版規

亂發問

一堆人噓到爆

有必要嗎



不就是一個問題

為什麼不好好的講

有誰是天生就知道

按z是進精華區

進版就要看版規跟置底文



我不否認那些人的白目

但我更痛恨那些自以為是的傢伙



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幫我找狗

不是因為他們噓我的文章

是他們的態度

讓我覺得心寒



如果台灣社會也變成跟PTT的世界一樣



我真不敢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