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得最精彩的角色也不過是一袋白骨


很震撼我的一句話

不是嗎







初次參加這樣的試讀活動是很新鮮的一件事

尤其是掛號寄來的"書"竟是像學校的講義一般

一開始我二話不說就先看這本書到底有幾頁

「還好嘛  才319頁」

不  不對  一頁A4可是有兩頁的內容呢

「所以總共是...哇  638頁!!!」

這可是我挑戰過最多頁的書

不知道得花多久時間才能讀完


說實話

638頁的內容

我大概有100頁的內容花了整整一個星期的時間看完

其中之一的原因是書中的註解太多

又是統一擺在一個段落的最後面而不是一頁的最後面

所以一直翻來翻去

(加上橫式A4的書不好翻)

第二個原因則是許多翻譯部份感覺國台用語參雜

讀起來真覺得有點奇怪

但是那絲毫沒有降低我看這本書的動力

(只有降低前100頁的速度)

剩下500多頁的內容我在兩天內看完

這是怎麼一回事??






【一袋白骨】

聽起來是個很驚悚的書名

但內容卻不是這樣的

開始的內容

有點像【鬼店】或是【1408】一樣

一間房屋出現了鬼

而那鬼  想要加害於人  想要完成什麼事  或想讓我們了解什麼事

真的要我說這本書讀起來像什麼

我反而覺得這是一篇令人動容的愛情故事


一開始史蒂芬金就告訴我們很多的背景

很多的作家名稱

包括真實的與不真實的

很多很多伏筆在後面才會出現的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故事跟夢境

這一段  我看了很久

因為我不時的翻前翻後

想跟隨著史蒂芬金的腳步

想知道他到底想告訴我們什麼


直到碰到了小女孩綺綺

碰到了瑪蒂

碰到了狄佛

我才真正進入到故事的核心

在這期間

我不斷不斷去猜測故事接下來的發展會是什麼樣

(當然最後並沒有猜對)

但那結果卻總是一直出乎我意料


我會說這是一篇愛情故事

那是因為

故事的一開始就是一位喪妻的作家

很想念她的妻子

加上做了一些奇怪的夢

才會決定回到「莎拉笑」

開始追尋妻子與他之間的回憶

沒想到愈是住在這邊

碰到的怪事愈多

書中前半段所出現的瑪蒂跟綺拉

(在我看來  他們三人之間也是另一段感人的愛)

一直到後半段

看到故事的最後面

我也忍不住搖搖頭直嘆可惜

史蒂芬金描寫的如此絲絲入扣的感情

更是令我兩天讀完500多頁的動力來源






其實

真要我說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很悲慘的

悲慘的膚色  悲慘的救贖

悲慘的犧牲  悲慘的...

史蒂芬金的小說

通常會有一個結局

但那又不是那麼像結局的結局

小時候聽童話故事聽到

「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就不會再繼續問下去

看史蒂芬金的小說

看【勿忘我】  看【黑暗之半】  看【總要找到你】(收錄於四季奇譚中)

即使看到最後的結局

我還是會問  然後呢

然後呢  故事會怎麼繼續下去


史蒂芬金寫的太真實了 

真實到就像我們周圍會發生的事

我心裡知道

我不是王子

更不會有一個公主跟我一起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所以我知道那是故事

但我心裡也知道

不論是在【勿忘我】中巴比從小到大的生活

還是在【總要找到你】中四個小男孩的童年冒險故事

就是那麼真實

好像今天看的故事

明天  就會變成自己的事一樣


【一袋白骨】

很精彩

但還是如同【勿忘我】一般

帶給我憂愁多過於快樂

或許這正是人生最現實的一面

就是因為太真實了

才讓我感到如此

難過  感嘆  可惜






一袋白骨


看到了最後才會知道

原來主角

真是一位「最精彩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