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學生生涯只剩一天

你會想要做什麼事??



通常我們會被問到一些問題

諸如像是"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 你想跟誰表白"

或是"如果你得了絕症只剩下一個月好活 你想幹麻"



我的問題沒那麼嚴重

不牽涉到生死

有點幼稚 卻又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一段過程



曾經有段時間

看著出社會的同學們在工作

聽著自己的朋友說著工作的大道理

都有一個共同的結論

那就是"當學生真好!!!"

只怪我那時候鐵齒

心裡只想著你們不知道研究生的苦

面對不知民間疾苦的老闆

面對一直跑不出來的模型

面對鳥都不鳥你的訪談廠商

面對一直不知道自己在寫啥的論文

直到自己工作了

才會知道

研究生不苦

雖然面對不知民間疾苦的老闆

但是到了最後一刻他卻還是會握著你的手恭喜你畢業

雖然面對一直跑不出來的模型

但是到了最後一刻卻還是可以看到表格中出現P-value小於0.1的一顆小星星

雖然面對鳥都不鳥我的廠商

但是到了最後卻還是硬擠出三四家廠商的訪談

雖然面對一直不知道在寫啥的論文

但是真的到了最後一刻

卻還是可以跟口試委員簡報

現在的我

出去工作了

才真的覺得

"當學生真好!!!"



星期一到三 是我工作的日子

星期四 是我值班的日子

但進到研究室卻可以跟同學們聊天

星期五 是整天課的日子

但卻可以自己不用講話只聽老師講話

我發現 這是一種幸福



今天印完口試本

跟大家去河堤放風箏

打棒球

一起吃我家牛排

明天一想到要踢足壘球

去動物園玩樂

再想到星期六畢業典禮可以跟大家一起拍照

我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我超愛學校

超愛學生的生活

不只是因為很輕鬆跟悠閒

重點是我有一群可以出來玩的朋友

大家的熱情與活力

讓我間接得了"星期一上班症候群"

每個星期四五這麼嗨

到了星期一都會想繼續待在研究室裡



回到我自己的問題

"如果我的學生生涯只剩一天 我會想要做什麼事??"

不知道

如果是以前的我 可能會想做點什麼感性的事

但現在

也許我會直接地想到我的論文還有幾頁的空間



我想我會寫一篇滿滿的謝誌

感謝這兩年曾經陪伴我渡過最後一次學生生活的大家



我愛你們

我真的很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