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了一天

可以寫寫期末報告帶給我的衝擊



坦白說

真的不難過

但很煩心



雖然很想怪老師

好好的交通領域不弄

跑去弄產業幹麻

但是更應該怪自己

有很多關鍵的地方沒有做到

才會弄成今天這個樣子



我覺得這很像一個做錯事的小孩

從開始就知道自己做錯了

但是卻摀住自己的眼睛

摀住老師的眼睛

摀住大家的眼睛

不過世界是公平的

還是有人不會被我賣弄

曾經我真的很想就這樣把論文交出去

反正一篇文獻大家各自表述

不過我卻選擇了表述的最差的一種方式



博士班學長質疑的很有道理

所以我不難過

但我想到如果一開始就能好好了解文章的意義

或許會有不同的結果

更難過的其實是浪費了老師很多金錢

做了很多可能並不是很有用的問卷

其實所有的一切都是從問卷設計開始

這沒有什麼可以怪罪的

真的要怪

可能就是時間

但也必須質疑自己

是不是沒有好好利用時間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說"研究所大學化"這樣的字眼出來

兩年

真的好短

當我碩一還在想要做什麼題目的時候

一年已經過去

已經要開始期初報告了

難怪之前學長或是老師都會說

可能一直到四五月

才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也是直到昨天報告完

才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研究



在碩士班研究的領域上

很多事都得很快完成

研究的順序都變的不對了

於是我是先把研究結果寫出來

再去想該有什麼課題與假設

課題跟結果做出來了

才去想應該怎麼寫我的動機跟內容

結果只要課題設定的不對了 必須修改了

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做出那樣的研究成果出來

硬著頭皮勉強的告訴自己這個假說有成立

卻還是騙不了其他人的眼睛

謝謝很多幫助我的學長姐與同學

尤其是博士班學長

前一天就跟我講我論文的問題在哪

雖然這樣就已經讓我晚上吐了好幾次了

但其實還是很感謝有人把我打醒



其實我真的不會難過

只是很煩心

因為未來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可是時間卻更短了

我從來不冀望我寫出一篇能憾動學界的論文

但我至少不應該出賣自己的良知



所以

我選擇重來



繼續跟時間賽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