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口氣看完了【勿忘我】

(其實昨天也只讀了100多頁啦,畢竟最長的兩個部份已經解決了)

心裡悶悶的

想放聲大哭

卻發現自己好像還不夠了解書中的感覺

如果真的哭了

反而更顯得矯揉造作

我想是越戰的關係吧

就像看達文西密碼的時候我也沒有太衝擊的感覺是同樣的道理

畢竟我不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

對於西方人一向所相信的事

就算在我心中打破了那個藩籬我也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勿忘我】也是

不過這本書不只在描寫越戰前後的生活

史蒂芬金更深刻的描繪出了每個人自己所擁有的故事

有誰能夠想到

當我看到彼特跟凱若做愛的時候

是多想把書本的那頁(p.379)撕掉

(不行呀 這是于晴的書)

又當我看到巴比跟凱若再見面的時候

心裡有多麼感動



有的時候

會想起自己小學與國中時代的一切

會覺得好像很近

就在眼前一樣

但事實上卻已經離我很遠很遠

小學時候喜歡的女生

現在在哪裡?

國中時代的好朋友

現在有沒有聯絡?

每當自己再回過頭問這些問題的時候

卻常常又會告訴自己

"別煩惱這些了 自己還有正事要做!"

於是我被現實生活所囿

不過 誰不是這樣的呢?



我們很幸福

沒經歷過戰爭

因為這樣

我們不會因為反戰而遭受到同儕異樣的眼光

我們不會因為打仗而看到那些血淋淋的屍體

我們不會因為打完戰爭而得到更多的後遺症

我們不會看到曾經被我們殺害的平凡老百姓

我們不會只有一顆睪丸所以做愛必須賭機率

也不會需要每天扮演不同的角色來獲得救贖

我們真的很幸運

所以我們常常會忘記身邊的人

忘記自己所愛過的人

甚至忘記自己應該愛的人



看完書

很想擁抱身邊的每個人

尤其是那些我曾經喜歡過的

愛過的

甚至是恨過的人

也許

當時間拉的更長一點

(就像人類的歷史放到地球的年紀來看一樣)

等到2032年我50歲的時候

我也會跟巴比一樣

跟很久不見的老朋友在某個地方相遇

或許我們也會來個擁抱

笑著談論以前的往事

也或許我們會接吻 會做愛

或許等到了那天

我們就會發覺

好像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們早就過了那個屬於我們的黃金年代

我們的心早就已經留在那個屬於我們的亞特蘭提斯

即使如此

至少我們還保有最初的愛

在無盡的大海



最後 老話一句

(其實是很多句...)

書中給我的感動很多

但我的文筆卻並非我想像中的那麼完美

於是看完的感覺100分

卻總是寫出不到50分的感覺出來

如果有人因此而不想看【勿忘我】

真的必須說聲道歉

並且我也要大力推薦

應該看看這本不一樣的史蒂芬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