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最近是看了很多書的

不過很可惜並不是土地法 土地估價之類的書

自從伯爵跟我說有btchina之後

我就開始瘋狂的看電影

尤其是經典的老片

我發現自己很喜歡改編小說的電影

(雖然現在好像大部份都是這樣的電影...Orz)

不過看完電影之後再去看小說

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其實晚上看書的習慣

最早最早是碩一的時候睡不著覺

結果去借了金庸的【鹿鼎記】來看

結果我欲罷不能的在一學期看完

之後開始喜歡金庸的武俠小說

像是【雪山飛狐】、【飛狐外傳】、【笑傲江湖】等書

我喜歡從冷門的開始看起

不喜歡看大家一開始看的射雕三部曲

結果我愛上了金庸唯一的恐怖小說【連城訣】

(這是我自己覺得它恐怖啦...)



碩二之後

從侯文詠的【白色巨塔】與【危險心靈】開始看起

前者是先看完電視劇之後開始讀小說 結果覺得電視演的比較好

後者是先看小說之後再看電視劇 果然就覺得小說寫的比較好

到現在我狂閱讀Stephen King的小說

像是【黑暗之半】、【勿忘我】、【太陽狗】、【圖書館警察】、【蘭戈利爾人】、【秘窗】等

不過這一切都是因為看了【刺激1995】的關係

也是因為看了【刺激1995】

我才知道原來以前讓我哭的滿臉眼淚的【綠色奇蹟】也是Stephen King的大作

當然 補夢網與秘窗是我後來看的電影 那也是改編至Stephen King的小說

我還花了很大一番功夫找到【鬼店】(還有分電影版跟電視版...)

雖然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但以那個年代來說

導演製造恐怖的氣氛是很厲害的

當然 我還想看【刺激1995】的原著小說與【勿忘我】的電影

也想看得過奧斯卡獎的【戰慄遊戲】與原著小說

看了很多別人推薦的好書與好片

希望也能分享給大家

雖然碩士班兩年我好像沒考上什麼國家考試

不過要是哪天我能把讀小說的精神拿來準備考試

我想還是會有點希望的...



分享給大家

也希望大家都能推薦你們看過的好書與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