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平凡的生活!!!

不是指感情世界

而是指我的求學生涯


第一次感覺到  我不想要再讀書了

能夠趕快畢業就畢業吧

論文如果能夠完成就快點完成吧

明年要是寫不出來

也會想要先休學去當兵

現在對我來說  當兵跟研究所  都是一樣在浪費時間


前幾天  胡老師跟我聊天

我跟他提起對於目前論文的困境(ㄜ...仔細想想  我有論文嗎???)

胡老師跟我說了一段很受用的話


教授跟你提出很多想法

你或許會覺得今天提的怎麼跟前幾個星期提的又不一樣了

你不能怪他  教授只是不斷提供你很多idea

但是你自己要有一套思路

告訴你自己  教授今天講的

什麼我該保留  什麼我該反對


這打破了我一直以來的想法

現在我知道了

研究生就是要有超乎大學生的獨立思考精神與能力

很可惜的  我覺得我沒有

我只會獨立思考王建民這場比賽投球的內容

研究生還要有低於社會人士一點的馬屁文化

很可惜的  我也做不到

我只會不斷怒犯龍顏還自以為有趣

研究生要會看文獻提出批判與感想

很可惜的

我只覺得金庸的武俠小說好看可以提出一點感想

至於批判  很抱歉 

我就是一個鄉愿

沒有原則就是我的最大原則


既然這樣 

我何苦當一個研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