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生活也許不是我們最喜歡的

但是卻可能是我們所不可獲缺的



最近跟一些朋友聊天的時候

發覺出社會之後

會遇到階段性的無助感與不安感

甚至是在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

也會有無所適從的感覺



其實我還是學生

離社會的路也還有一大段距離

因為中間還隔著一年多左右的兵役

不過對我來說

看到這些朋友的生活

或許可以為我未來的生活預先有些準備



我很天真的認為

其實這種預先的準備應該就是所謂的"人生目標"



目標說起來真的很容易

但是如果沒有目標

人生真的會變成無頭蒼蠅般的亂飛亂撞

我大二的時候過於忙碌

一個學期接下了很多社團與學會的活動職務

加上課業的壓力

導致大二下學期一開始的時候很想閒下來

結果這樣的作法

讓我像大海撈針似的過我的生活

讓我一直到大四才慢慢恢復我想要的生活



人生目標的重要性是不言而諭的

長期的也好 短期的也好

很簡單的也好 很難達成的也好

事實上只要有一個目標

是正面而積極的

我們人就會一直朝著那個方向努力

很簡單的目標達成了

我們會感到很有成就感

而繼續設定我們下一個目標去完成

既而豐富我們的人生

很困難的目標即使沒達成

但我也相信

在努力的過程中一定會學到比完成目標更重要的事

而對我們的人生有着深遠的影響



我始終相信

人可以休息

但不可以漫無目的的放鬆

我可以為我完成碩士論文的那天

休息一兩個月

但我的休息是要有目標的

很好笑的目標也好

很令人欽佩的目標也好

不論是把一套漫畫看完

還是把英文字典的單字背完

至少我們都會學到很多東西

至少我們可以很開心沒有壓力的笑著完成



如果有很多人

現在還沒有目標

我的建議是

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

想一小時也好 想一天也好

重點是 真的透過大腦去想

了解心底想要的是什麼

那麼我們就會一直前進



加油!!!

我們都必須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別讓忙碌擊垮我們

應該讓我們浸淫在忙碌的歡愉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