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 以前的趴趴熊封王了

這不僅僅是La New跟PLAYA的鞋子可以八折優待的興奮而已

還代表了那些跟不上腳步的球團 是應該反省的時候了



我從職棒2年跟3年的時候開始接觸棒球

說真的 原因是我老爸當教官的時候沒收學生的手套

我才會跟我表弟去投球

不然 我想我應該會先打籃球才對

不過既然結下不解之緣

當然應該好好研究一番

我還記得當初年紀小不懂事

對棒球也所知甚少

總以為厲害的投手就要天天出來投球

厲害的投手就該先發後援兩頭燒

更應該場場完投 場場完封

所以那時候我超喜歡黃平洋

因為他簡直就是神的代表人物

尤其看過職棒2年總冠軍戰的人

都應該知道那段欲血奮戰的日子



後來到了職棒4年、5年

應該是棒球最興盛的一段期間

俊國跟時報的加入

為台灣的棒球注入更多新血

在那時候的我 漸漸有了先發跟後援的概念

但是小小的心靈仍然充滿了完投完封 以及神樣黃平洋的風采

但是隨著金臂人的沒落

台灣大聯盟的成立

時報鷹因為涉賭而解散

說還會天天關心棒球 是騙人的

但是偶而看看味全龍的成績 還是我的例行公事



一直到了職棒10年 真的是我心碎的一年

三商解散 沒想到味全也解散了

我連三連霸的彩帶都還沒灑到

我支持的球隊就不見了

傷心之餘 我只剩下張泰山可以看 我只剩下葉君璋還可以看



不過坦白說

隨著峰哥進入到美國系統

世棒賽打敗日本

其實大家都會感覺到 台灣的棒球又活了起來

當時真的是一個契機

如果好好經營 一定會延續下去球隊的超人氣

如果不短視近利 一定不會讓台灣的棒球走到今天這一步



可惜的是

一個大家都已經犯過的錯

一個明明有前車之鑑的例子

偉大的中華職棒聯盟卻仍然僅遵守所謂"領隊會議"的制度

我其實很想問

從職棒2年到17年

球迷都進步了

怎麼

我們的職棒還沒進步??



當一個球迷

已經知道

所謂的職業棒球應該是分工很細的運動的時候

為什麼

我們的中華職棒

還是可以看到先發後援兩頭跑的情況

當一個球迷都知道二軍的重要性的時候

為什麼球團會不知道

如果沒有錢

為什麼還要進場玩??

為什麼進場了

又要怕錢花太多會虧本??



世界上 唯一會賺錢的球隊 應該只有兄弟象隊

其他的球隊 不是直接由球隊賺錢

而是靠球隊去間接影響母公司的營收

La New的球員 一軍加二軍 少說也有50個

球員的薪水 每天用的球棒 棒球 一些消耗品

我不相信他們能夠靠這隻球隊賺錢

但是 他們的行銷手法

季冠軍 8折

會帶給他們多大的產品銷售量

我想是有目共睹了



小市場的球隊

自己有小市場的作法

但是小市場的球隊

不代表一定拿不到冠軍

如果簽球員簽對寶

小蝦米也可以變成大鯨魚

但是 重點在球員的制度



球員是商品

但是應該是有價值的商品

不是一個球團說要就要 說不要就不要的商品

也不是一個球團說不要 從此就沒有球團敢要的商品

自由市場的缺乏 薪資制度的不完善

都是我們國家的職棒一直以來的詬病

也不是聯盟學學美國來一個"讓渡制度"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更何況 一些制度學的不像

反而變成"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情況

豈不貽笑大方



當然 我不認為La New的情況已經達到一個最完美的狀況

我也不認為 單憑一個劉董事長的力量能讓整個環境變好

但是毫無疑問的是 至少在其他球團都沒有進步的情況下

我們還可以看到 有一隻球團正在默默努力

為台灣的棒球環境努力



台灣能夠有多少個劉董事長??

千萬不要把他給神化了

重點真的不在這邊他的所作所為

真正的問題還是那句老話

當一個無知湊熱鬧的球迷蛻變成稍有水準的球迷的時候

為什麼咱們的職棒園丁在坐上秘書長的位置之後

卻還是一樣的一成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