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到有一天

捷運會在我家附近

聽說端午節那天 板橋站就可以通車了

真的很興奮

想到以後自己家附近也有捷運

真的會覺得很開心



我發覺我真的很喜歡捷運

(除了木柵線會讓我暈車之外...XD)

一想到未來還會有環狀線

還有機場線 信義線 內湖線 三重蘆洲線等....

我深深覺得未來城市的輪廓都被這幾條線給描繪出來了



我記得張曼娟好像有寫過一篇文章

內容有點忘記了

不過大致上是說好幾十年後的故事

在那篇故事中

台北城已經再度變成台北湖



我在想

會不會有一天

我跟我的孩子談到這塊土地的時候

也會說

"其實這裡以前是你老爸讀的國中 不過被拆掉變成縣政府了"

或是說

"這邊本來是你老爸高一每天六點半就會跟同學集合的板橋車站 跟新的很不一樣吧"



真的

我發現城市的活力

是由一連串的歷史所組成的

因為有很多的故事

才會集結出如此多元的城市



很高興

板橋線要通車了



希望大家在注意捷運沿線地價上漲的同時

也要關心一下在我們周邊的許多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