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北海道之旅  在小魚兒的精心策劃下  自2010年12月31日正式展開

由於我完完全全沒有介入規劃  也引發後續求婚計畫的大失敗  堪稱本人史上最大恥辱!!!!!!

不過  反正女主角也都勉強答應啦  我們兩人的喜事就暫訂在10月8日的中午  屆時再請各位朋友共赴喜宴啦!!! 


2010.12.31

北海道之旅的第一天  是在寒冷的台灣揭開序幕

當天清晨5點多  我就趕回我媽家  把之前準備好的2500天求婚宣言po上網

哪知道  老媽把家門鎖起來了  弄的我沒辦法回家  只好先去吃早餐  這一吃  可就忘記要叫小魚兒起床

結果後來在高鐵上一直唸我沒morning call  我真是啞巴吃黃蓮  有苦說不出  只好解釋都是因為忘記帶手錶  才會忘記叫她

(第一危機  解除!!!!!)

一路上  我們從高鐵轉搭客運到機場  在機場悠閒的晃來晃去  還到專屬的貴賓室吃早餐

這時  小魚兒突然說她想上網facebook一下

天呀  我嚇的臉色都青了  拜託  我千辛萬苦才寫好po上網的網誌  怎麼可以還不到12小時就破功

此時  我用盡所有理由  就是不讓她上網  然後緊緊跟在她後面  避免任何她可以獨處的機會  就是為了讓網路離我們遠一點

可能是我剛剛拼完般若心經吧  上帝保佑我平安的離開了貴賓室  我們  順利地坐上了往北海道的飛機

(第二危機  解除!!!!!)

經歷了三個多小時的飛行  我們抵達了新千歲機場

一出關  小魚兒二話不說馬上去機場的土產店買了一堆零食跟冰淇淋

其中個人認為薯條先生的好吃度大概有1000分!!!(滿分100分)

六花亭的草莓巧克力大概有50分(滿分還是100分)

不過最難吃的還不是這個  之後的幾天將會揭曉真正令人感到不值的食物

結束第一趟的購買之旅後  我們就快速地往JR新千歲站前進

說實話  日本的購票機跟台灣幾乎一模一樣  操作起來根本不會有困難

加上我們想到達的景點都可以搭乘機場快線

所以在時刻表的閱讀方面也相當容易

只是列車比我想像中的舊  空間位置也相對狹小

但每個人真的都很安靜的在做自己的事  不會聊天講話  更不會有手機的鈴聲

大約40分鐘左右  我們抵達了北海道的首府--札幌(Sapporo)

從下飛機開始  其實我們一直都待在室內  沒真正體會到所謂1度的天氣到底有多冷  甚至覺得車上熱到不行

不過  等列車駛進札幌後  我們一下車 就立刻把外套的拉鍊往上移動

嘴巴開始吐出白白的空氣  毛帽也需要戴在頭上了  然後  身體開始不自覺的發抖來製造熱量

突然  手上想要戴手套了  突然  覺得牛仔褲真的滿透風的唷

原來  這就是北海道  原來  這就是傳說中的1度呀!!!!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我們住的旅館就在車站不到5分鐘的路程  而且走地下街就可以直接抵達

但是為了避免迷路  我們還是選擇再次體驗1度的天氣  從車站過馬路到飯店去

沿路看到的盡是被清理過的白雪  路上灑滿了止滑的黑砂

北海道  真的感覺滿空曠的  但是  我好愛這樣空曠安靜的感覺

我好愛這邊的1度  因為就跟台灣的10度一樣冷  但是更乾爽  更舒服

回到飯店把行李整理完後

我們毫不浪費時間準備去享用在北海道的第一餐--拉麵共和國(梅光軒)

坦白說  日本的拉麵就是味道比較重了一點  但是我喜歡這樣道到的滋味  再配上一盤煎餃跟爽口的啤酒

啊!!!!!!!人生最美好的事莫過於此了吧!!!!!

 

接著  我們跑到超市去逛街  據小魚兒的說法  因為今天是日本的除夕

所以會像漫畫一樣到最後幾個小時開始跳樓大拍賣

不過由於我們都吃的相當飽足

(事後證明  這句話是騙人的  因為這只是今天的第一餐而已)

因此只買了草莓跟橘子  另外還買了幾包糖果  想說可以帶回台灣再吃

水果的部分前面的照片就一起照過了  我只能說  橘子真的是他奶奶的好吃  可以給1000分!!!!!(滿分依然是100分)

至於草莓小姐嘛  不好意思  我還是喜歡有點台灣味的女生啦

回到飯店之後  我們開始等待在異國的跨年倒數

打開電視  盡是一些聽不懂但是看的懂的節目表演

好不容易等到了9點半  我們想說也是該出發去外面享受一下過年的氣氛了

於是小魚兒決定先到附近的T38觀看夜景

此時的我  心裡真是苦惱呀!!!!  因為本來要求婚的1月2日  已經從小樽改成在札幌了

現在連札幌這麼有情調的地方都要在第一天就去逛  我真為我之後的求婚計畫感到可悲

沒辦法  我只能不動聲色裝的很想去的樣子  但是心裡默默祈禱T38今天閉館吧!!!

這次  般若心經沒有用  日本上帝也不管我這個外國人了  T38正常開放  而且竟然還有歌手演唱

看到這一幕  我的心都淌血了  本來想說利用這樣的機會突然跪下來求婚  然後一堆日本人幫我拍手的畫面多完美呀

結果  這在這一瞬間整個破滅了!!!!!

(求婚計畫的第一次大失敗!!!!)

不過  撇開求婚的事不管  T38的夜景真的是滿美的  當然我想一定是會輸給函館的百萬夜景

但是我們的旅程天數太短  沒有百萬  十萬也是不錯啦

 

離開了傷心的T38後  我們準備前往大通公園跨年

然而此時的我突然感到一陣饑餓感襲來

二話不說  我們直接走到了路邊一家叫La Pausa的餐廳用餐

此時已經接近10點了耶

但是我們還是很愉快地點了超美味的披薩  炸雞  炸花枝跟濃湯享用

沒想到  這突如其來的一餐  好像比拉麵共和國還要美味耶 

這在兩個餓死鬼用完餐後  我們慢慢走向號稱跨年就會很熱鬧的大通公園  準備跟日本人一起倒數

但是一到現場  我傻眼了  雖說才快11點  但是也不至於一個人都沒有吧

雖然滿地白雪真的很有氣氛  但是  但是  一個人都沒有  沒有人集合在廣場的感覺好悲傷呀!!!

不知道在台北101的煙火美不美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起在電視機前大喊"Happy New Year"呢

我跟小魚兒互看了一分鐘後  兩個人都笑了出來  第一次的出國跨年竟然是這樣特殊的經驗!!!

回程的路上  小魚兒看到了時計台拉麵店

她說這是一家很有名的店  這時候的我  突然像發瘋似的決定要進去大吃特吃一番

沒錯!!!沒有5 4 3 2 1  就要來花大錢  吃大餐

結果  我們就這樣又跑進拉麵店  點了一碗超大碗+據說最有名的扇貝拉麵

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一天  就這樣在食物堆裡不斷地吃吃吃  吃吃吃

吃到最後一刻  我們兩個人撐著肚子  走回飯店

雖然嘴巴一直喊著不蘇湖不蘇湖

但在偏遠的北國寒風中  臉上飄著皚皚白雪

我們兩個手牽著手  走在無人的札幌街道上

在心裡默默數著5 4 3 2 1  渡過2010年的最後一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